时尚永不止步,创新更上层楼
2020-10-21 11:08
来源: 深圳晚报

时尚永不止步,创新更上层楼

人工智能朗读:

深晚报2020年10月21日讯 深圳时尚的力量强劲迸发!深圳首个“春夏系列”时装周——深圳时装周2021春夏系列活动,于今日至27日在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举办。这注定是一场充满时尚、创新、科技、艺术、潮流等元素的盛事。

有人说,“时装周在哪里举办,就标志着哪座城市的时尚文化与设计产业有了深厚的积淀”。作为国内第一个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设计之都”,一直以来,深圳大力推动时尚产业高质量发展,整座城市弥漫着浓郁的创新创意氛围。而这种创新创造的特质,更是赋予传统行业创新升级、迈向时尚前沿的更多势能。服装产业便是其中的典型代表。40年来,深圳服装产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一路高歌猛进,如今正引领中国时尚潮流,持续在国际时尚舞台发声发力,向时尚产业价值链高端加速迈进。

由此而言,深圳时装周专业化国际化程度不断向国际顶尖时装周看齐、成为全球时装界一颗新星的背后,是深圳服装产业的深厚积淀和发展,是深圳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时尚创意产业、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创意之都的生动缩影。

这次活动也是深圳时装周自疫情以来首次回归线下。在特殊的背景下,“启新·美好生活”的主题格外振奋人心。启新,意味着开启新的征程,象征着经历疫情后的深圳服装产业将重新出发,在科技赋能之下实现更具跨越性、更高质量的发展,不断满足人们对于时尚和美好生活的向往。事实上,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深圳服装行业企业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加快行业数字化、信息化转型升级,从危机和困难中捕捉和创造了机遇。

当前,我国正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深圳时装周的持续成功举办和不断创新升级,充分发挥了时装周的影响力与辐射力,加速时尚资源在深圳的聚集,对时尚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向更高层次和更深程度发展必将产生积极而有效的推动作用。

时尚永不止步,美好始终相伴。时尚是城市创意生活的重要反映,是世界共通的语言,代表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期望更多的人通过深圳时装周,切身感受到深圳这座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的魅力、动力、活力和创新力!

[编辑:方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