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问政深圳>追踪报道>

一路之隔教育资源相差悬殊?宝安区教育局:正在新建扩建多所学校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一路之隔教育资源相差悬殊?宝安区教育局:正在新建扩建多所学校

分享

近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对宝安第四学区教育资源划分的公平性提出质疑,并表示由于新桥和沙井街道的教育资源不对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柯霈昕 实习记者 周若玙)9月开学季,不少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在排名靠前且教育环境更好的学校就读。然而近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对宝安第四学区教育资源划分的公平性提出质疑,并表示由于新桥和沙井街道的教育资源不对等,一路之隔造成孩子的就读环境天壤之别。对此,宝安区教育局回应表示,第四学区教育资源配置正在稳步优化和调整中。

资料图片:来源宝安日报


报料:新桥片区和沙井片区教育资源不对等

9月10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宝安第四学区划分:沙井和新桥教育资源不均》反映,称关于“宝安第四学区划分”存在问题。首先,“目前一条马路之隔造成就近的学校不能读。”此外,“马路两边教育资源分配不均-宝安大道以东有宝安中学,宝安集团第二外国语学校排名深圳前五十。宝安大道以西沙井中学排名一百五十几名。”其次,“新桥沙井街道教育资源不对等。”再次,“沙井近年来商品房人口密度都有变化,需要重新衡量一下学区划分。”并表示,“每个人都拥有平等的求学权利,每个父母都希望给孩子更好的教学资源。尤其是一条马路之隔造成给小孩的学习环境天壤之别。希望教育局能够重新评估目前学区划分的合理性。给小孩一个更加公平合理的享有教学资源的环境,真正做到就近入学,教学资源均衡划分。”

回应:正在新改扩建上寮学校等多所小学

9月22日,宝安区教育局作出回应表示,“近几年宝安区政府着力加强教育投入,促进优质均衡发展,第四学区近年陆续投入的教育建设项目有:上寮学校、新桥小学、壆岗小学、荣根学校旧改扩建;新建学校有拾悦小学、清平实验学校、上星学校、深外宝安学校项目;纳入旧校改扩建的还有蚝业小学、万丰小学、黄埔小学、荣根学校二期;另有两所新建学校计划,第四学区教育资源配置正在稳步优化中。”

针对市民提出“希望教育局能够重新评估目前学区划分的合理性”这一建议,宝安区教育局回应称“学区的划分结合人口布局、学位需求、交通道路、学校布局等综合因素。近几年第四学区已通过推行共享学区、分享学区、微调招生范围等方法以适应学位需求变化,通过新建学校及改扩建学校的陆续投入使用,将会继续对现有招生范围进行调整,以进一步均衡学位需求。”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