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个“春夏系列”时装周启幕
2020-10-21 11:0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首个“春夏系列”时装周启幕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2020年10月21日讯 10月20日,2021春夏深圳时装周开幕仪式媒体见面会在深圳音乐厅金树大厅举行,宣布深圳首个“春夏系列”时装周——深圳时装周2021春夏系列启动。2021春夏深圳时装周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承办,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各区人民政府(新区管委会)协办;携手战略合作伙伴国际时尚业界领袖IMG国际管理集团等共同打造。

从即日起,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主会场与龙华“大浪日”、龙岗万科广场、南山益田假日广场三大分会场将联袂上演T台走秀、时尚艺术展示、时尚教育峰会、时尚Party、鸡尾酒会、时尚盛典晚会等时尚创意系列活动。一大批时尚达人将云集深圳,感受“时尚之都”充满魅力的一面。

本届深圳时装周以“启新·美好生活”为主题,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潘明表示,将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创新形式,用创新科技赋能,以全方位专业的时装发布演绎最新一季流行趋势。

科技+时尚 全面迈向行业数字化转型之路

早在上半年,“2020秋冬深圳时装周·云秀”就运用了5G、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以全方位数字化的方式,打造出了“云看秀+云订货”为一体的云上盛事。

而2021春夏深圳时装周,回归线下走秀的传统模式,采取线上线下联动形式,通过新技术为时装周的升级,线上秀场与华为技术、中国移动合作,通过AI、机器视觉和流媒体技术,实现秀场VR和360度自由视角拍摄,打造沉浸式数字时装秀,利用5G技术全网实况多平台实时直播。用创新科技给整个时尚行业赋能。

深圳时装周将继续通过短视频平台抖音挑战赛等互联网玩法,将时装周变成全民的时尚盛事。在其平台发起话题挑战,进行全曝光、全链路、全过程种草。组委会还联合抖音重磅推出“DOU品牌超粤盛典”共同打造“DOU品牌”IP计划,将结合秀场沉浸式内容与线上数字化直播,助力原创设计师品牌迅速抓住内容流量机会与直播带货风口,实现品牌力与转化力双向增长。

同时,线下联动深圳知名服装品牌在全国的数千家旗舰专卖店进行联合促销,让更多消费者参与到时装周的同时帮助品牌实现销售转化。

线上线下联动、电商与新媒体互通、行业与消费者互联,深圳时装周将致力打造特色时装周,开启“云直播+云订货+云购物”全新模式,成为时尚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有力推手。

趋势发布+商业落地 助力中国原创设计创新发展

接轨国际的深圳时装周正在向着这一使命进发并更加注重多方平衡性:科技创新与产业升级的深度结合,趋势发布和商业落地的深度结合,以及专业行业与公众认知的深度结合。

两馆主会场共演绎近60场动态大秀,众多知名品牌和设计师将在深圳时装周亮相,打造时尚潮流风向标。

时装周也专门为品牌和设计师展示订货内容打造静态展示平台SHOWROOM。SHOWROOM的参与品牌以原创特色品牌、原创新品牌为主,共同积极表达年轻人的个性和态度,持续助力原创设计师品牌的发展。

全城联动,全民时尚 深圳时装周全新定义“美好生活”

主会场之外,深圳时装周还设立大浪日、龙岗万科广场、南山益田假日广场三大分会场,分别用多场特邀原创品牌精彩走秀、中国时尚产业教育峰会论坛、WOW-TREND热点趋势分享当下全球时尚产业的最新趋势与案例、奢侈品手袋Workshop、模特大赛以及时尚派对、时尚街拍、品牌沙龙等不同维度的活动,与主会场相呼应,让时尚之光在全城多处点亮,拉近消费者与时尚的距离,打破以往时装周的行业壁垒,引领品质生活新风潮,提振消费市场复苏。

深圳时装周还将推出“中国时尚产业教育峰会”,邀请十多所国内外著名时尚专业院校的院长、专家和全国时尚产业教育领袖共同探讨时尚产业教育的新思维、新模式、新技术,积极探索国际一流时尚战略人才、青年设计师人才的培育、引进和孵化,大力推进大湾区时尚产业生态,创建中国时尚新高地。(丁薇)

[编辑:方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