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行业资讯频道 > 时尚 > 

影儿集团起诉吕燕案开庭!不正当竞争与商业诋毁成争论焦点

2019-11-22 17:45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2日讯 备受中国服装行业关注的深圳影儿时尚集团有限公司起诉吕燕及其上海是你商贸有限公司不正当竞争一案,11月22日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开庭。案件焦点在于吕燕及其公司是否构成商业诋毁。原告方影儿集团提出要求两被告赔偿经济损失1000万元,并公开道歉的法律诉求。

在本次开庭中,原告方完成了全部证据的举证和陈述,被告对原告的证据进行了完整的质证。

在质证环节,原告代理律师指出,吕燕的个人微博虽为个人名称,但微博的认证公司为“Comme Moi似我”,据公开资料显示,COMME MOI品牌的商业经营公司正是上海是你商贸有限公司,其中,吕燕为持股49%的公司第二大股东,且对外宣称为品牌主理人,所以吕燕和上海是你商贸有限公司是紧密捆绑在一起的;同时吕燕又利用其名模的影响力,成为公司实际上的代言人,其一言一行代表着公司,吕燕通过其名人微博的影响力为其投资的上海是你商贸有限公司发布诋毁同行的信息,公司官方微博再转发,原告认为系二者共同做出了不正当竞争和商业诋毁的行为,故并列成为本案的被告。

其后,原告代理律师进一步指出,吕燕在其发布的诋毁微博中反复提到“如果卖300我也就算了,这个价格不能忍”、“而且卖的比我还贵”,侧面反映了吕燕微博之所以发表诋毁原告抄袭言论并配以误导性图片的目的是商业竞争。

此外,影儿集团还向法院递交了,自吕燕2019年3月发布诋毁影儿的微博以来影儿所遭受的经营损失证据为影儿遭受的实际损失作为参考,以说明其索赔1000万的合理性。

据悉,本案将择日再开庭,届时法庭会对被告方提出的证据听取其陈述,原告也会对被告所呈证据进行质证,然后双方才能在法庭正式展开辩论。(方之颖)

[责任编辑:方之颖]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