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行业资讯频道 > 时尚 > 

“觉醒”珍宝全球首展来深圳 百余件展品首次公开亮相

2019-11-19 09:40来源:深圳商报

“盛世收藏”免费文物鉴定活动在深圳书城中心城举行。吴冠甫/摄

深圳商报2019年11月18日讯 拿破仑冠冕上的月桂金叶、全世界仅有五枚的海星胸针、来自不同王朝的13顶王冠……12月22日,近200件自文艺复兴至20世纪的宫廷珍宝将穿越时空、远渡重洋,汇聚深圳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以深圳为起点,开始它们的全球“觉醒”之旅。

11月15日,两馆·“觉醒”全球首展签约暨宝藏讲解员启动仪式在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举行,用电影制作手法拍摄的“觉醒”展览预告片首次与公众见面,由觉醒展览和新浪微博共同发起的宝藏讲解员招募计划也启动上线。

据了解,“觉醒:文艺复兴至20世纪的宫廷珍宝”首展将由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主办,深圳九象文化文创有限公司承办。展览将以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珍品为起点,覆盖4个世纪、20个国家的近200件西方罕见珍宝,其中有百余件展品为全球首次公开亮相。

从文艺复兴时期的“圣子降临”吊坠、来自不同王朝的13顶王冠、世界上已知的最后一枚拿破仑金叶子,到波旁·帕尔马家族珍藏,以及罗曼诺夫王朝最重要的国宝级珍品……发布会现场播放的“觉醒”展览预告片,揭开了此次展览的神秘面纱,那些价值连城的宫廷珍宝尤为引人注目。

据介绍,本次展览的参展艺术品,每一件背后都有一个曲折的传承故事。策展人樊晓光在发布会上表示,“觉醒”全球巡展,是迄今为止首次完全由中国团队主办的西方艺术珍宝展,是一支年轻团队精心筹备的艺术盛宴。展览将围绕那些尘封的西方艺术珍品的前世今生,破解它们身上隐含的文化密码,让世界知晓那些珠宝已超越其本身的价值,成为一个时代的标本。

此外,在展览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工作坊、音乐会、公教沙龙、亲子活动等一系列有关西方艺术文化的活动,让市民不仅可以多维度解读中西文化跨越时空的造物之美,还能参与互动体验,深入领略中西方深厚、古老、璀璨的文明智慧。(记者梁瑛)

[责任编辑:方之颖]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