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18丨凤凰学校李梦真:援藏笔记(十)
2022-06-30 14: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党史学习教育18丨凤凰学校李梦真:援藏笔记(十)

人工智能朗读:

【编者按】

她是一名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她是一名人民教师,任教于深圳市光明区凤凰学校。她是一名共产党员,植根于党的坚定信仰和伟大理想。

2021年8月,她响应深圳市委教育工委、光明区委教育工委的号召,代表深圳光明远赴西藏开展为期半年的支教工作。2022年,她申请延长了支教时间,继续为西藏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经过去年的支教工作,她体会到了藏区生活的艰苦和资源的匮乏,但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和当地人民的淳朴让她感受到了“被需要”,对西藏风土人情的热爱也让她无法离开,因此在新的一年,她选择了留在西藏,用满腔热血继续援藏工作。

她用细腻的笔触,简单的图片,随手记录的入藏援教工作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名曰:工作随记。现将其中一二稍作整理,易名曰“援藏笔记”,并在深圳新闻网连载分享。

她就是李梦真。

援藏笔记(十)

深圳市光明区凤凰学校 李梦真

进入四月,察隅连绵的雨季到来了。每到下雨,气温就会降低好几度。

一天早上,睡着睡着觉得被子冰冰冷冷的,本想继续睡,却实在受不了被窝的阴冷,起床一看,竟然下雪了。气温降到了零上一度,湿度却有百分之九十。我穿上羽绒服雪地靴,急匆匆出门去看雪。那天是雨夹雪,所以虽然雪很大,却没有飘飘洒洒的姿态,是一大团一大团地向着地面飞速下坠。因为兴奋,在小小的县城里来来回回地走了一天,鞋子早已湿透。

晚上吃饭前,杨帆局长看到了我湿透了的鞋子,说,你这样很容易感冒的。不由分说地让我和同事到他的住处去用电吹风吹鞋子。认识杨帆局长半年多了,他始终热心、随和。吹鞋子的时候,心里很温暖。

image.png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