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英语听说考试本周六开考
2020-05-28 10:30
来源: 深圳晚报

高考英语听说考试本周六开考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高考英语听说考试本周六开考

考点将于29日16时向考生开放,打印准考证须注册“粤康码”

深圳晚报2020年05月28日讯 5月27日,记者从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获悉,根据广东省招生委员会的部署,深圳市高考英语听说考试将于5月30日至31日举行。深圳市共有4.1万名普通高中考生参加高考英语听说考试,全市在10个区(新区)共设42个考点。英语听说考试是普通高考英语科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考试的时间约30分钟,采用计算机辅助考试,英语听说考试的卷面分数(满分60分)×0.25并四舍五入取整后与今年普通高考笔试成绩相加得到高考英语科成绩。

疫情防控期间,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对英语听说考试的考务安排做了调整:一是减少每一时段考试场次。每一考试时段(半天)考试场次由6场调减为5场,为设备消毒预留足够时间,同时减少每一时段候考人数。二是调整考生入场时间。考生入场时间由考前30分钟提前到考前45分钟,规模较大考点可提前至考前60分钟,预留足够时间用于考生体温和违禁物品检测。三是身体异常考生安排。对考前14天内及考试期间出现发热、干咳等身体异常情况考生,须进行防疫评估。四是适当增加候考室和备考室数量,尽量减少不同中学考生交叉编排和候考,确保参加候考和备考的考生之间间距能达到1米及以上。五是加强考生和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学校对考生、考试工作人员进行考前14天日常体温检测和健康监测。未注册“粤康码”的考生不允许打印准考证。

市招考办提醒,考点将于5月29日16时到17时30分向考生开放,考生可根据准考证上的考点名称提前到考点熟悉赴考路线,测算出赴考所需时间以及最佳赴考路线和交通工具。(记者 王宇)


[编辑: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