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学后每人每天配两个口罩
2020-04-24 14: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复学后每人每天配两个口罩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2020年4月23日讯 按照广东省统一安排,4月27日深圳高三、初三学生确定返校,涉及普通高中83所、初中334所,学生14.33万人。

如何保障学生顺利返校?返校后,如何进行学生健康情况监测?4月22日,深圳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深圳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南山区教育局、福田区外国语高级中学等有关部门和单位参与会议。

市教育局介绍,将推进学生分期分批返校,筑牢“十道防线”。

一是切实做好开学检查验收审批工作,严格做到未检查验收不得开学,检查验收不合格不得开学;二是切实做好防控物质保障,按照每人每天配备2个口罩的要求,保障供应口罩、额温枪、隔离服等。市物资保障组已拨付了两批学校防控物资,包括1600万个一次性口罩、31800支额温枪、8.3万个医用外科口罩、8.1万个N95口罩和3.6万套医用隔离服及一批消杀消毒类物资。要求每所学校均增配大型红外测温仪;三是切实做好卫生专业人员进驻学校和卫生健康副校长配备工作;四是切实做好健康信息申报与审核;五是加强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六是切实做好校园环境整治,做好四害消杀,保持环境整洁,加强各类场所通风和重点设备消毒,严格做到无卫生死角、无管理盲区;七是切实做好校园模拟演练;八是切实做好每日晨检午检晚检;九是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教育培训;十是切实做好校园封闭式管理。

深圳市卫健委还将向每所中小学选派一名兼职卫生健康副校长,支持学校做好卫生工作。深圳各基层医疗集团、公共卫生机构将与学校对口协作,“一对一”指导学校开展疫情防控部署、疫情处置等工作,协助学校开展学生晨检、午检和病人转诊工作。 此外,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在学校学生返校前一周至返校后两周,每所学校至少派驻1名卫生专业技术人员驻校指导,可由卫生健康副校长兼任。

在疫情期间,卫生健康副校长负责指导学校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加强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和检查,督导落实重点人群健康管理、检测和病人转诊及信息报告等工作;指导学校组织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健康知识宣教;指导学校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开展的疫情防控卫生监督、疾病控制工作。(文灿)


[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