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严格督导检查 助学校做足开学准备
2020-04-21 11:19
来源: 宝安日报

福永严格督导检查 助学校做足开学准备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日报2020年4月21日讯 为确保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辖区各学校做足开学准备,确保实现顺利开学和校内零交叉感染的总目标,连日来,福永街道对辖区共8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采取了系列严格的督导检查,并发现12个安全隐患,近60个相关问题,这些隐患及问题已全部要求学校限期整改落实到位,街道相关部门也将全程跟踪。

据悉,福永街道根据上级要求指导学校全力做好教职工、学生及家长“三类人员”排查工作,并多措并举帮助学校筹措防疫物资,慰问在学校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除此之外,街道还重点指导辖区学校做好校园卫生整治和“四害”消杀,按要求对教室、办公室、实验室、图书馆、活动室、厨房、餐厅、宿舍、会议室等重点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及开窗通风,做好校车清洁消毒。对校园周边环境安全进行了全面排查,发现交通安全隐患、校园周边雨污分流管道整治、马路景观灯、餐厨垃圾清理等方面安全隐患12处,并进行跟踪协调和处理。

按照省、市、区开学工作要求,街道组织第三学区教育办、卫生监督、市场监管等部门对辖区内有初三的学校进行地毯式联合检查,重点检查学校制定的各项防控方案、责任落实、校园环境安全、物资保障、人员管理和教育培训等情况,发现近60个问题,并及时提出意见建议,督促校园限期整改到位。(张小葵 通讯员 黄海贵 黄川萍)


[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