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细致排查 为平安开学护航
2020-04-15 16:21
来源: 宝安日报

提前细致排查 为平安开学护航

人工智能朗读:

联合工作组在宝安中学(集团)高中部学生餐厅开展防控疫情、春季平安开学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宝安日报2020年4月15日讯 校园防疫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为确保宝安区教育系统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2020年春季开学平安顺利,根据市区有关工作部署安排,区教育局、区卫生健康局、市市场监管局宝安监管局联合对各公民办学校开展疫情防控、春季平安开学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4月14日上午,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杜宁,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日东,市市场监管局宝安监管局食药总监胡炜率队到宝安中学(集团)高中部开展检查工作。检查组一行根据《关于做好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深圳市中小学开学前疫情防控措施清单》《深圳市中小学开学后疫情防控措施清单》《宝安区中小学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督查表》《(学校食堂适用)深圳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自查表》等有关文件精神,实地详细了解了该校健康观察室、测温设备、学生餐厅等重点场所,认真查看疫情防控、安全复学等工作台账,深入检查评估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工作的开展落实情况。

检查评估结束后,座谈反馈会议随后召开。检查评估组对宝安中学(集团)高中部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工作给予肯定,指出需要进一步加强完善提升的工作事项。宝安中学(集团)高中部校长古和添从人员管理、区域管理、环境整治、安全隐患排查、应急处置、在线学习等方面,就开学前准备工作情况作了简要汇报。

据悉,为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确保全区春季平安开学,2月4日以来,区教育局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五级包干”,建立深化蹲点督导和机关干部“3对1”挂点督查公民办学校工作制度,已派出18000余人次对全区公民办校园开展全覆盖督查。4月14日,区教育局再次组织开学专项检查评估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并将联合区卫生健康局、市市场监管局宝安监管局对照《疫情防控措施清单》在全区各学校各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覆盖检查评估。同时,区教育局挂点局领导4月17日将到挂点学校进行随机抽查。(记者 梁修明 通讯员 朱瑒 文/图)

[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