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00学子在家参加考试
2020-03-27 17:18
来源: 宝安日报

近300学子在家参加考试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日报2020年3月27日讯 自疫情发生以来,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按照区教育局“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要求,于2月17日顺利架设起了“空中课堂”。目前,线上教学已经开展一个多月了,教学效果如何?近日,为检验此阶段的教师授课效果和学生学习成果,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初一年级开展首次线上教学检测考试,以期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教”的目的。

为保证考试有序推进,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初一年级详细制定了考试方案和清晰的考试指令,从试卷设置、试卷评改、考风考纪等进行了全过程、全方位的精心策划、布置,统筹协调,明确考试要求和目的,全体教师积极响应,推进各项工作。

期间,各备课组独立命题,审核试卷,线上制作试卷,统一评分标准,在规定时间里统一上交,并提前将答题链接和二维码发布至班级家长群。班主任在云班会中也向学生们解说具体考试安排,详细叮嘱,以达到本次考试要求,力求公平公正。

线上考试中,该校初一年级6个班级、近300名学生在家参加考试。家里的书桌成为考试的“课桌”,家长陪同监督,老师远程监考,保障了在线测试的质量。本次考试也是“家校联动,学海战疫”的一次探索。对家长来说,能够直观地看到学生的考试状态,理解学生的付出,一定程度上缓解焦虑。(龙冠斌 通讯员 王富玉)


[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