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周小学举行线上原创绘本微视频比赛
2020-03-27 17:18
来源: 宝安日报

东周小学举行线上原创绘本微视频比赛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日报2020年3月27日讯 近期,东周小学举行第二届“我的绘本我来讲”线上原创绘本微视频比赛活动,在两周的时间里,师生家长广泛参与,共提交原创作品达170余件。对获奖作品的表彰也以“云颁奖”形式进行,由美术老师在直播课堂上对优秀作品进行展示和表彰,并一一进行细致点评与指导。

据悉,线上开学以来,东周小学开设“防疫抗疫”系列绘本创作课程,教孩子们从现实生活中寻找创作灵感,真切地领悟“艺术来源于生活”。此举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绘本的魅力,也在他们心中种下一颗“我也能画绘本”的种子。

“我绘制了一本名为《远离冠状病毒从我做起——我是什么》的抗疫宣传小绘本。通过4周的学习,我知道了绘本的制作内容包括封面、环衬、扉页、正文、封底。原来小小绘本里藏着这么多知识,真是让我深深着迷。”一位学子说。待学子们将原创绘本创作好后,再通过微视频介绍、展示自己的作品。

家长们对此次活动也很赞同。有家长表示,因为疫情,孩子无法到校上课,在家也难免缺乏学习的状态。所以她觉得这次活动非常及时。孩子们能在讲故事、编故事、画故事的活动中收获到很多,比如与同学竞争的紧张感,与时间赛跑的紧迫感,获得荣誉的满足感。希望校方多举行这些活动,在疫情期间丰富孩子们的生活。(龙冠斌 通讯员 罗明辉)


[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