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技师学院昨日线上开学
2020-03-03 10:16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技师学院昨日线上开学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晚报2020年3月3日讯  3月2日9时,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仪式在线上举行。深圳市技师学院校长李滔在课堂直播间为学校全体师生上了新学期第一课:“虽然让我们不能相聚鹤鸣湖畔,但依然不能阻挡我们云端相聚。”据悉,深圳技师学院已制定8周网络教学计划,在疫情期间持续将疫情防控和在线教学两手并抓,为保障学生的健康和学有所得而不懈努力。

课堂上,李滔为深圳技师学院的青年学子送出四句话:思考责任,勇于担当;敬畏自然,敬畏生命;一心向学,见贤思齐;深居简出,继续战疫。他鼓励全体学生朝着“大国工匠”的目标持之以恒地努力,在疫情期间也不能懈怠;同时利用居家时光,修炼守静、自省的能力,积极分担家务和强健体魄,培养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在开学首日云课堂的结尾,还播放了一段感人的舞蹈视频——《我们一定会胜利》。该舞蹈由深圳技师学院青年舞蹈团创作完成。这个由每位创作成员在家里身着便服、戴着口罩起舞的片段剪辑而成的作品,拥有最质朴动人的特质,在播放过程中充满感染力,众多师生纷纷刷屏留言。

据悉,深圳技师学院2017级航空服务专业G3班的19名同学从2019年10月15日开始到深圳机场顶岗实习,从事国内服务部接送机工作。疫情发生以来,他们也站到了防控疫情的一线岗位。他们中,有人因为特殊时期坚守岗位,第一次没有和家人团聚过春节;有人因可能接触新冠肺炎确诊乘客而被医学观察……

此外,由于疫情发生时正值春节假期,许多疫情防控医药物资生产企业面临人手短缺问题,深圳技师学院决定组织动员二级学院实习学生返岗复工。其中,应用生物学院在深圳医药企业实习的10名学生主动请缨,积极奔赴企业生产一线投入紧张工作,为药品生产、质检等重要环节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许娇蛟)


[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