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开放职校学子绘制漫画等“艺”起抗疫,校长勉励学生补充“心理电量”
2020-02-21 14:33
来源: 晶报

深圳开放职校学子绘制漫画等“艺”起抗疫,校长勉励学生补充“心理电量”

人工智能朗读:

晶报2020年2月20日讯 通过极具动感的动画视频、富有创意的漫画和海报等呼吁科学防疫、保护野生动物……在居家防疫期间,深圳市开放职业技术学校学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此次疫情的所见所感、对抗疫英雄们的崇高致敬,涌现了不少优秀作品。同时,近日,该校学子也通过网上教学平台进行线上学习。据介绍,2月17日起至恢复线下开学期间,学校通过腾讯课堂、慕课、班级群直播等平台进行网上教学、在线答疑。

开放网上教学平台,课程视频量达一万多个

其中,该校学生张令军制作了战疫宣传视频,介绍新冠肺炎并呼吁大家科学防疫、拒绝食用野生动物;朱子杞绘制了漫画号召大家共同战疫;吴鸿杰、陈嘉华分别制作了海报《中国,加油》《加油武汉》,向一线工作人员致敬。

▲学生朱子杞漫画作品《共同战疫》(图片来源于学校公众号)

▲学生卢雅露漫画作品《抗衡》(图片来源于学校公众号)

▲学生吴鸿杰海报作品《中国,加油》(图片来源于学校公众号)

▲学生刘钰玮插画作品《致敬》(图片来源于学校公众号)

▲学生游莹莹水粉作品《守望》(图片来源于学校公众号)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停课不停学”,该校也在积极行动。据介绍,2月17日起至恢复线下开学期间,学校开放慕课平台,提供德育课、通识课、中职专业课和其他基础课程等一万多个课程视频。

为了开展教学,老师们也可谓是使出了“十八般武艺”,自录视频、微课,制作PPT,通过腾讯课堂、慕课、班级群直播等平台进行网上教学、在线答疑。全校师生在平台上自主教与学,互动交流。

▲学生线上学习并认真记笔记(图片来源于学校公众号)

校长勉励学生及时补充“心理电量”,提升自主学习能力

在“校长第一课”中,该校校长古义权勉励学生要树立爱国主义意识;积极锻炼身体,做好生理防疫;保持乐观情绪;做好停课不停学,坚持网上学习,并鼓励师生凝聚力量和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回到春意盎然的校园。“我们要自觉学习那些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发扬爱国主义意识,做一个正能量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古义权说。

“由于我们每天都主动或被动接收大量疫情信息,很容易产生恐慌或担忧的负面情绪。这种时刻人们更要认识到,需要特别关注权威科学信息,保持乐观情绪,及时补充‘心理电量’,守护心中的那一抹希望之光。”古义权还温馨提醒学生们要积极掌握线上学习的基本技能,努力适应学习的新环境、新形式,认真完成任课教师布置的各个环节的教学任务,并及时向教师、家长反馈线上学习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加强与同学的沟通和交流,不断提升自己的自主学习、自我管理和自我约束等能力,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学习任务。(王文丽)

[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