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引领梅山教师成长 教研推进学校发展
2020-01-07 17: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专家引领梅山教师成长 教研推进学校发展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7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宝仪 通讯员 张庆亮)近日,梅山中学邀请了深圳大学高天明教授来校举办了以“教师生涯规划与专业成长”为主题的校本培训活动。近年来,梅山中学一直以 “办社区居民满意的教育”为办学目标,在深圳中心区北教育文化高地的建设过程中,一贯重视对教师队伍的锻造,特别是采取多元举措,引领青年教师迅速成长。

在培训活动上,高天明用他生动活泼的语言艺术,深入浅出的授课技巧,带着青年教师们体验了一段实用而深刻的成长旅程,打开了青年教师对职业前景的憧憬,激发了在教学中不断成长的内在驱动力。

高天明主要从教师职业的专业成长、教师应具备的专业技能和核心职业道德等方面,详细阐述了青年教师在职业生涯规划中,应该重点关注的基本要素和核心素养,并寄语青年教师们要不断创新,树立自己的教育品牌,打造个人核心竞争力。

据悉,校方在本次活动对青年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首先,是要加强理论学习,通过不断地学习适应新时代,顺应教育发展新趋势,提升专业素养,做到与时俱进;二是要主动适应专业成长培训工程,加强实践和反思,在课堂教学中不断探索、大胆试错、注重反思和总结,助力专业成长;三是要弘扬正能量,展现梅山教师积极、乐观、向上的品质。同时也要求教科室应大力培育梅山中学精英骨干教师团队,营造浓郁的教科研氛围,发挥书香校园品牌优势,夯实学校跨越式发展的根基。

据了解,高天明教授在2010年曾作为深圳市民办教育政策研究专家组组长,参与了深圳市民办教育政策的制订,是"增值教学理论流派"的倡导者,是国内倡导"课堂观察研究"的先行者。同时,也是国内首个"儿童幸福教育指数研究"的发起人。


[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