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师殴打小学生致耳鼓膜穿孔
2019-01-07 09:17
来源: 深圳晚报

体育教师殴打小学生致耳鼓膜穿孔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

体育教师殴打小学生致耳鼓膜穿孔

事发龙岗区中海怡翠学校,涉事教师被行政拘留15日,涉事各方尚未达成赔偿共识

▲被打学生的检查报告单。


深圳晚报2019年1月7日讯 (记者李其聪)“妈,你快过来!老师一直打我,打得很重,耳朵感觉有点听不见了……”1月5日,家住龙岗的周女士,回忆起二十几天前儿子打来的电话,仍心有余悸。2018年12月11日18时许,儿子明明(化名)因与体育教师赵某鹏发生口角,被赵某鹏殴打致鼓膜穿孔。据了解,涉事老师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5日。此前,涉事老师和校方代表多次登门道歉,目前就相关处理事宜涉事方还未达成共识。


事发经过


一句“虚伪”引发口角11岁学生被教师殴打


1月5日,记者见到了明明。明明今年11岁,就读于龙岗区中海怡翠学校。被问及现在身体有没有什么不舒服,明明说:“别的没什么,但是耳朵闷闷的,觉得耳朵有点被堵住,打嗝时和听喇叭声时(耳朵)有刺痛感。”


明明回忆说,去年12月11日18时许,在赵某鹏教的学校篮球兴趣班课程快结束时,有名初中生过来借篮球场地,询问赵某鹏“(你们)打完没”,自己冲这名初中生说了句“虚伪”。正是这句“虚伪”,致使赵某鹏踹了自己几脚,并被责备“话怎么那么多”。


为什么会说别人“虚伪”?明明说:“好玩儿,就随口一说。”他补充道,自己和那位初中生本身就是朋友,有开玩笑的意思。


明明说,当时由于生气就跟赵某鹏顶嘴了几句,赵某鹏随后扇了自己一巴掌,接着还推自己的头撞向护栏。明明摆脱了赵某鹏跑向教学楼,但赵某鹏仍在后面追赶,声称要带明明去办公室,让明明打电话给家长。


接到儿子的电话,明明的父母接连赶到现场。明明的父亲发现儿子脸部发红,表示要先带孩子去医院。后据深圳市儿童医院报告单显示,明明被诊断为“左耳外伤,左鼓膜穿孔”。


在父母眼里,明明是一个礼貌善良的孩子,并不是刁蛮爱辱骂老师的学生。记者在明明的家中,看到不少明明的奖状,大多是关于体育赛事方面的。他们质疑,“他特别热爱体育,在跑步、跳高、篮球项目上都获得了优异成绩。出了这事,不仅对孩子身体造成伤害,孩子将来要怎么面对老师,怎么面对他最喜爱的篮球运动?”


各方说法


家长称校方推诿责任,校方称将按照司法判决结果承担责任


据明明父母介绍,事发后,赵某鹏几次登门道歉承认错误,也为明明的检查付过几次费用。“班主任连续几天来了家里,校长也来过,说跟第三方人才公司协调中。”据悉,赵某鹏是第三方人才公司派遣到中海怡翠学校的老师,去年刚到该学校。


明明父母表示,校方虽多次登门,但一直在推卸责任。“感觉学校把责任全部推到了赵老师身上,一直强调说对赵老师进行批评教育。正因为这点,我们最后才报案的。”明明父亲认为学校本身也存在管理责任。


“耳膜穿孔已经对孩子造成伤害,也可能对孩子以后的听力、平衡能力、择业等造成影响。不能通过目前的司法鉴定来断定对孩子的伤害,对孩子后期的影响不是单用钱就能解决的。”明明父亲表示,作为校方,应在教育和管理上堵漏,现在造成严重后果,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他提出多点诉求,包括学校和当事人要全力让孩子尽快康复,对孩子将来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负全责,就此事造成的伤害进行经济赔偿等。


中海怡翠学校柳校长告诉记者,事发后,学校领导、老师前往明明家不下20次,请求家长和学生谅解,希望不要给孩子带来二次伤害。他透露,此前和家长曾多次调解,因赔偿金额相差悬殊,无法达成共识。


柳校长表示,赵某鹏被拘留之前,学校已停止其一切教学活动,第三方人才公司也已对其作出开除处理。学校以此事为警示,召开了师德师风会议,进一步对全体教职工的师德师风作了严厉要求,责令赵某鹏在会上做深刻检讨。他谈到,赵某鹏等一批新老师在去年9月1日入校前,曾接受多次师风师德培训,学校每个月的教职工大会上都会强调师风师德教育重要性,发生这样的事感到很痛心。


对于“推卸责任”一说法,柳校长给予否认,称“学校从未推卸责任,将按照司法判决结果,承担责任”。另外,他还承诺,学校将尽其所能对明明进行帮助。截至目前,就相关处理事宜,各方还未达成共识。


相关部门


警方行政拘留打人教师龙岗区教育局已介入调查


近日,龙岗警方就此事发布通报。通报显示,2018年12月11日18时许,吉华街道中海怡翠学校发生一起殴打他人案件。该校体育教师赵某鹏(男,30岁,临聘教师)在篮球训练中与学生明明(化名,11岁)发生口角,随后殴打明明致其耳部受伤,经鉴定暂定为轻微伤(六周后需复查)。


通报还称,事发后,双方自行协商未能达成一致,于2018年12月16日向龙岗警方报警。目前,违法行为人赵某鹏因殴打他人,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1000元。警方将根据明明伤情复查结果做进一步处理。


对于此事,龙岗区教育局第一时间成立调查小组,对该事件展开了调查。该局相关负责人称,“学校已停止该老师的一切教学活动,并多次上门请求家长谅解,并沟通协调处理工作;赵老师多次登门赔礼道歉,送该生就医,并承诺承担相应责任,同时已在全校‘师德师风及纪律教育警示大会’上做出深刻检讨;第三方公司已对赵老师作出开除处理。”


另外,龙岗区教育局在全系统公开通报此事,称将“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对触碰师德红线的个人及单位,依法依规严惩,绝不姑息。”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