匹克球项目国内首次进校园 桃源中学“四点半课程”开练
2018-04-04 09:20
来源: 深圳晚报

匹克球项目国内首次进校园 桃源中学“四点半课程”开练

人工智能朗读:

3月30日下午,南山区桃源中学匹克球场,“匹克球进入中学校园”的横幅格外醒目,深圳市匹克球协会提供的匹克球“四点半课程”由此拉开序幕。

这也是匹克球课程国内首次进入中学校园。秉承“体验为王,自主选择”的原则,近百名学生现场观摩、体验匹克球这一新兴运动项目的魅力。

同学们认真聆听叶文晖教练讲解匹克球的起源、特点、规则,随后领取球拍等装备,开始享受匹克球运动的乐趣。体验过程中,许多同学纷纷提问,教练也为这群热情活泼的孩子一一解答后,不少同学当场报名。

桃源中学刘安海校长接受采访时表示,“来玩一项新运动吧,喜欢的孩子太多,而名额数量有限,有些小遗憾。”鉴于学生报名热烈,现有场地供不应求,刘校长有意在学校再建两块专业的匹克球场地。

谈到对匹克球运动的印象,刘校长的直观感受是“中西合璧、新奇好玩”。因此,他对匹克球“四点半课程”相当看好,因为从“四点半课程”设置宗旨上看,匹克球非常吸引人,在国家大力提倡增强学生身体素质的背景下,匹克球非常适合校园运动;作为一项新兴体育运动,它还可以激发孩子一些创新性思维。

深圳市匹克球协会秘书长叶荣强现场一边介绍协会监制球拍的用料以及球拍印刷图案背后的含义,一边展望即将展开的校际匹克球联赛。他认为,在校学生除学习、训练匹克球外,更主要的是拓展孩子们的运动视野,如果桃源中学能和其他学校交流、比赛,意义更大。(王东)

[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