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套幼儿园空置 这个小区400幼儿无园可上
2018-03-28 09:54
来源: 读特

配套幼儿园空置 这个小区400幼儿无园可上

人工智能朗读:

眼看着小区的孩子越来越多,可建好的配套公立幼儿园迟迟没有动静,为此,小区居民为了400多孩子能近入园四处奔走。

2016年,小区居民为了孩子就近入园,多次与区教育部门沟通,希望尽早开园,区教育部门回复称处在装修招标阶段,还在走程序。

2017年,小区居民多次向龙华区书记信箱反映问题,得到的回复是,开园时间定在2017年9月秋季(不可抗因素除外),同时,龙平社区工作站也在2017年联系龙华区教育局相关领导现场会议沟通,教育局也回复力争确保2017年9月秋季一定开园。

可是,一直到2018年上半年,幼儿园还是空置状态,丝毫没有装修动静。2018年3月22日,小区居民在龙平社区工作站与区教育局又开了一次沟通会议,龙华区教育局学前科相关负责人回复称,幼儿园装修在按流程审报,开园事宜预计在2019年3月份。

一所幼儿园建好空置四年多,400余名孩子就近入学难道就这样一直在预计中等待?

多方协商:确定今年9月1日开园

3月27日上午,针对和平里小区居民的强烈反映,龙华区教育以及大浪街道相关负责人在龙平社区工作站和居民进行沟通,记者参加了会议。

在这次会议上,龙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首先对和平里幼儿园延迟开园进行情况说明,并向和平里业主致歉。

经过与业主代表协商,会议达成以下一直意见:确定幼儿园开园时间为2018年9月1日;成立由大浪街道、和平里小区业主代表以及龙华区教育局三方组成的监督小组,对幼儿园装修施工进度、施工质量等进行监督。

“我们希望这次确定的开园日期是真的,我们相信,只要政府想为群众办事,为孩子着想,9月1日开园一定不成问题!”不少业主对记者这样表示。

[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