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名家美术展走进香山里小学
2017-12-05 09:07
来源: 深圳晚报

名师名家美术展走进香山里小学

人工智能朗读:
 

▲王金成老师给学生们导览。

12月4日,“2017深圳南山名师名家进校园——觉者为师十人美术作品展”走进了香山里小学。该活动把丰富的精神大餐送到孩子们的校园里,让孩子们不出校园就可以近距离欣赏到艺术家们的真迹精品。活动首日吸引了数百名师生参观。参展老师担任导览,孩子们看得认真,听得仔细,还踊跃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香山里小学张旭副校长认为,艺术家作品进校园解决了孩子们对于欣赏美、感受美、体验美的迫切愿望。南山区名师,香山里小学美术教师,南山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金成表示,校园里的画展最精彩之处是让艺术和艺术家来到孩子们身边,这是这批美术名师们的画作第一次走进校园展出,大家十分珍视这次机会。

南山区美术教研员、策展人高永胜介绍,此次以南山美术名师的美术原作向每一所学校的学生们展示,是在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下发后,深圳南山区具体实施的美术教育重要工程之一。艺术走出“象牙塔”,走近学生,是为给孩子们播下艺术的种子,打下艺术的底色。

据了解,南山名师名家精品原作进校园巡展,首站向南小学,之后陆续在南山实验教育集团麒麟小学、香山里小学、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中学展出。通过举办画展,向全南山区中小学展示美术老师们的艺术才华与文化蕴涵,让更多孩子们受益。(记者 杨端端)

[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