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生暑假作业未完成遭批 留遗书从14楼跳下
2017-09-06 10:41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日本女生暑假作业未完成遭批 留遗书从14楼跳下

人工智能朗读:

日本女生暑假作业未完成遭批 留遗书从14楼跳下

(资料图)

日本各中小学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东京两名学生分别因未完成暑假作业和升学压力而自杀,令人倍感惋惜。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9月4日是日本各中小学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但是东京却有2名学生自杀。东京警视厅的消息称,4日早上6点10分左右,当地私立学校的一名初中三年级女生从14层高的自家公寓楼里跳窗自杀,早早地结束了自己14年的生命。这名女生的父亲称,昨天夜里,这名女生因为没有完成暑假作业而遭到父母的训斥。今天清晨,她留下一份遗书,从自己房间的窗户跳了下去。

另一起自杀事件同样也发生今天上午。据悉,一名17岁的高中三年级男生于今晨7点25分左右在东京江户川区的一个公园的公共厕所内上吊自尽,后被前来打扫卫生的清洁人员发现。警方表示,这名男生最近一直向家人透露自己对于升学压力与未来人生的烦恼。

为防止学生们在新学期开学时因不良情绪而自杀,东京警视厅4日呼吁,希望有烦恼的孩子们拨打警方提供的咨询电话,会有专门的心理咨询师为孩子们提供帮助,以舒缓他们的心理压力,改善不良情绪。(综编/海外网张敏)

原标题:因暑假作业和升学压力 日本2名学生开学第1天自杀

[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