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沉迷电子产品 高情商妈妈是这样做的
2017-07-13 16:41
来源: 国际在线

孩子沉迷电子产品 高情商妈妈是这样做的

人工智能朗读:

王者荣耀,毋庸置疑是一款传奇的手游。

作为一款游戏,它确实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是其带来的负面影响也是一个让家长和社会头疼的问题。

近日,新华社和人民日报等官媒也几评“王者荣耀”,就沉迷网络游戏,未成年人的教育引导,还有针对手机游戏应该进行的监管等方面做出了分析,王者荣耀成为热点问题。

腾讯的游戏团队做出了积极的回应,7月4日,以《王者荣耀》为试点,率先推出健康游戏防沉迷系统三大举措,分别为“未成年人限制每天登录时长、强化实名认证体系、升级成长守护平台”。

孩子沉迷电子产品 高情商妈妈是这样做的

其中,12周岁以下(含12周岁)未成年人每天限玩1小时,并计划上线晚上9时以后禁止登录功能;

12周岁以上未成年人每天限玩2小时;

超出时间的玩家将被强制下线。

昨天,根据腾讯方面消息,12周岁及以下用户21点后限玩《王者荣耀》的功能已开发完毕,将于18日上线。

《王者荣耀》游戏制作人李旻曾发出一封公开信:有人沉迷就来怪罪游戏,“我们觉得很委屈”。

各界的口诛笔伐,舆论压力,腾讯技术性的控制措施,其实并不触及中小学生沉迷手机游戏问题根本。

孩子沉迷电子产品 高情商妈妈是这样做的

作为家长,我们是否需要再思考,去找到适合孩子的方法:

教育和引导孩子学会克制。

不少家长对于如何让孩子戒掉ipad或手机头疼不已,这位妈妈的做法,或许能给大家一些启发。

小男孩Andy是一个十足的游戏迷,玩手机游戏可以经常不喝水不吃东西,在经历了一次由于玩入迷从家里的楼梯滚落导致骨折,他的妈妈就试了各种方法:

放假的时候,吃完早餐后Andy想玩ipad,发现ipad上面贴了一条小纸条:

妈妈从今天起实行ipad新使用法,ipad被上锁,密码每天更新,你每天要做完3件被随意选出的家务,并且按照指定顺序将家务做完才能找到密码,这样的新规定将维持1~2周,视情况作调整。

如果不接受你有权利拒绝,但你的ipad在后天会送给表妹Jenny。

如果接受,那就开始行动吧,记住超过下午2点,你就错过了得到密码的机会了,现在先去清理你的小书桌吧!

Andy顿时傻眼了,可是此时什么能比得上他那颗想玩儿游戏的心啊!

当他将书桌上面凌乱的书本收拾好之后,发现了桌面粘着另一张纸条:真不错,做完一件家务了,下面去把地板拖干净吧!

其实这些不太劳累的家务,对于小孩子来说并不算什么。拖地时,他也发现了妈妈留的另一张字条:儿子真棒!能帮妈妈干活儿了。那么请将厨房的垃圾丢掉,你就能找到密码啦!

Andy拿起厨房的垃圾袋丢到街上的垃圾桶时,桶边赫然有一行类似密码的字。

也是因为小区的垃圾车每天下午两点收垃圾,所以这位妈妈提前定好超过下午2点就无效。

这位妈妈的新规着实能看出她为儿子的费心和用心,她只是在悄悄地转移着儿子的关注点,让儿子多接触身边的环境,毕竟修正孩子的行为习惯不是一件简单容易的事情。

[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