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您放下手机 陪孩子做个游戏
2017-06-14 11:32
来源: 深圳商报

请您放下手机 陪孩子做个游戏

人工智能朗读:

“你只会玩手机,你已经不是我爸了,你快是手机的爸爸了。”日前,深投幼教“育儿讲堂”在深圳中心书城南区大台阶开讲,莲花二村幼儿园教师朱良以“童年那些难忘的体育游戏”为主题与现场家长畅谈幼儿教育。

朱良表示,家长重视手机而忽略孩子,主要原因有三:家长在工作、生活等压力下让自己与孩子的共处时间减少;电子产品的普及与丰富夺去了家长亲子时间;也有家长想和孩子玩,但是不知道如何与孩子玩。

“游戏是孩子的天性,更是幼儿生活的第一需要,游戏不仅是满足孩子的玩心,更有诸多好处。”朱良表示,合理适当的亲子体育游戏有着强健体魄、促进身高、避免肥胖、提高自信、释放压力、增进亲子感情等多项好处。

不同年龄的孩子对游戏有不同需求,据分析,3-4岁的孩子喜欢模仿他人,需要引导和及时鼓励;4-5岁的孩子有了规则意识,设计的游戏需要趣味性和团队性;5-6岁的孩子开始喜欢挑战性和灵敏类的游戏,游戏结束后要夸奖其勇敢。

此外,幼儿运动要注意体育强度和密度,以“脸色红润、动作协调”为标准的游戏运动量最合适。一旦孩子的“后背出汗过多”或运动心率超过150次/分则需要休息。(记者 任建新)

[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