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投资移民政策收紧 但中国市场仍然广阔
2017-03-31 17:01
来源: 羊城晚报

各国投资移民政策收紧 但中国市场仍然广阔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4日,广东省因私出入境移民协会2017年会员大会暨移民行业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欧洲、澳洲等地的22个项目方参与了本次论坛,共同探讨在投资移民环境日益紧缩的情况下,怎样为顾客提供最优化的移民方案。

看现状:各国投资移民政策收紧

据了解,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等移民热门国家近年来纷纷提高投资移民门槛,加拿大、澳大利亚陆续关闭部分投资移民项目,而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以来,移民禁令的签署已导致10万份签证取消,对中、日等国进口商品的增税,要求美国工厂迁回本国以及对美国工作岗位的限制措施等,都对移民环境产生了影响。广东省因私出入境移民协会会长何伯宜表示,举办此次年会就是希望各大移民机构增进了解,抱团发展,互惠互利。

何伯宜指出,虽然目前各国移民政策收紧,但中国的移民市场前景依然广阔。“每年中国有2万至3万的家庭投资移民至海外,行业发展的关键在于为这类人群提供优质的移民项目。”他表示,各国对创业类移民仍然欢迎,因为这可以帮助当地带动就业。

据介绍,目前中国人移民海外比较关注的是能否获得当地身份,能否拿回投资本金。对于有志开拓海外业务的个人,投资移民是他们获得与当地人公平竞争的最佳途径;另一方面,不少中国人移民海外是为了下一代。“一些学生到海外留学,但是难以留下就业,这时他们的家庭就会选择创业投资移民来帮助孩子留下就业并获得当地身份。”何伯宜介绍。

如何选?先选企业再挑项目

据了解,此次参与论坛的移民项目均是从广东省因私出入境移民协会的各个会员企业中挑选出来的优秀项目。何伯宜表示,协会每年会对会员企业进行企业诚信等级评定,根据企业的经营年限、纳税、盈利和客户投诉情况等因素,将企业划分为五个等级,并在协会官方网站上公布。

怎样才能选到优质的移民项目?何伯宜建议,有投资移民意向的人群,首先应当选择诚信等级高的企业作为代理;其次在选择项目时,应当留意以下几点:项目方在过去是否发生过违规行为;有无投资移民成功的经验;中国投资者的出资比例是否超过40%;项目中是否有抵押,有无土地纠纷等。他特别指出,有条件的投资人,可以雇律师或通过投资银行对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最好能实地考察后再作定夺。

[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