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考试提升公平性 启动现场拍照、录取指纹
2016-06-30 09:24
来源: 深圳商报

雅思考试提升公平性 启动现场拍照、录取指纹

人工智能朗读:

自今年6月18日开始,雅思考试全面启用现场照相和生物识别技术。官方通知如下:“接英国文化教育协会通知,为保证考务流程管理的安全性,自2016年6月18日的考试日期起,雅思考试将全面启用现场照相和生物识别技术,包括指纹采集和验证,考生将无需提供个人照片。我们建议考生在考试当天提前到场以完成个人物品放置,身份证件验证,检录入场等一系列重要考前准备工作。笔试:请于考试当天07:30左右到达考点报到候考,入场截止时间为08:30。口试:请于口试时间前30分钟到达考点报到候考,截止入场时间为口试时间前15分钟。”

“口试没有太大变化,以往也是需要提前半个小时到场,笔试则要求比以前普通雅思到场时间提前半小时。”琥珀教育深圳分公司总经理杨潇表示,雅思考试的这次改革,可以和最近SAT取消成绩一事一并分析,启用现场照相和录取指纹,代考替考的事情几乎可以杜绝,可以说雅思考试的公平性将会有更大程度的提升。

杨潇认为,改革开始后将会增加录取指纹的工作人员,人力成本的提高,可能会促使报名费用有所增长,建议同学尤其是不熟悉雅思考试流程的,可以报名参加琥珀教育的仿真雅思模拟测试,体验真实的雅思考试情况。(洪 凌)

 

[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