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霏刷新女子200蝶泳世界纪录 深圳俞李妍获第六
2021-07-29 16: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张雨霏刷新女子200蝶泳世界纪录 深圳俞李妍获第六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汤莎 实习 李家琦)7月29日上午,东京奥运女子200米蝶泳决赛进行,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深圳健儿俞李妍在第2泳道出发,以2分07秒85获得第六名。另一中国健儿张雨霏以2分03秒86夺冠,创造了新的奥运纪录,斩获中国队第13枚金牌。

image.png

俞李妍出生于2000年,目前就读于深圳大学,是运动训练专业的大三学生,同时也是广东队现役队员。俞李妍的游泳启蒙是她的母亲李晓霞,而父亲俞金刚作为广东省游泳队的教练,深圳市游泳队总教练,在日常训练中给予了俞李妍许多游泳方面的方法和支持。

比赛当日,深圳特区报,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的记者们同俞李妍的家人们,队友们一起观赛,见证激动人心的时刻。俞李妍的父亲俞金刚接受采访说道,为了不给俞李妍太大的压力,他早早的就在微信上跟女儿一起分析讨论了预赛和半决赛的表现,俞李妍自己也有着非常平稳乐观的心态。

在此次东京奥运会前,俞李妍已经有过许多大型赛事的参与经历,并且在这些比赛里她也获得了不俗的成绩。2017年俞李妍在全国游泳锦标赛中获得女子200米蝶泳的金牌,在2018年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上获得女子200米蝶泳金牌,出征第十八届亚运会并取得第六的好成绩。近一年以来,俞李妍多次在比赛中达到奥运会A标的水平,成绩发挥稳定,从而顺利入选东京奥运会参赛名单。

image.png

比赛结束后,看到自己女儿第六名的好成绩,父亲俞金刚洋溢着笑容,在记者的采访中也表示了其激动的心情。他表示俞李妍定了三个目标,第一是参加东京奥运会,她实现了;第二是进入决赛,她成功了;第三是冲击奖牌,尽管最后俞李妍没有夺得奖牌,留有了一点遗憾,但奥运会的经历足以丰富她的见识,认识自己的不足,这也算是个很大的惊喜。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