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联赛圆满收官!江西捧冠,深圳宏发与上海建桥学院并列第九
2020-12-24 10: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围甲联赛圆满收官!江西捧冠,深圳宏发与上海建桥学院并列第九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4日讯(记者周锦春)2020“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季后赛总决赛昨日圆满收官。在冠军争夺战中的第二回合,主将辜梓豪战胜江维杰,江西金达莱环保队以3:1击败日照山海大象队,两个回合以总比分5:3胜出,荣获本赛季冠军。这是江西金达莱环保队首次夺得围甲联赛冠军杯,日照山海大象队获亚军,卫冕冠军苏泊尔杭州队获季军。深圳宏发队与上海建桥学院并列第九。

按照规程,季后赛采取主客场制,第一回合不设主将,第二回合设主将,如果两回合战平,则第二回合主将获胜方胜出。江西金达莱环保队 3:1 日照山海大象队,一台卞相壹 负范廷钰(快棋);二台辜梓豪胜江维杰(主将);三台杨楷文胜芝野虎丸;四台许嘉阳胜伊凌涛。

第一回合比赛中,日照山海大象队与江西金达莱环保队2:2战平。今天的焦点之战,辜梓豪主将执白对阵近期状态甚佳的江维杰,布局阶段,黑在右上角落进白的圈套,随后右下角的冲断又时机失当。辜梓豪之后持续施压,并利用攻击获利巩固了优势,最终中盘胜出。



辜梓豪的主将胜至关重要,而队友杨楷文也战胜日本外援芝野虎丸、许嘉阳战胜伊凌涛,江西队以3:1战胜日照山海大象队,最后以总比分5:3摘下本赛季冠军杯,日照山海大象队获得亚军。

季军争夺战,大半程高奏凯歌的成都懿锦控股队,以1:3不敌苏泊尔杭州队。一台廖元赫负连笑(快棋);二台党毅飞负谢科(主将);三台朴廷桓胜李钦诚;四台古灵益负申真谞。首回合,卫冕冠军苏泊尔杭州队以4:0大胜东道主成都懿锦控股队,本轮,谢科、连笑和外援申真谞获胜,两轮最终总比分7:1大胜获季军,成都懿锦控股队仅获第四。


五六名决赛首回合,重庆队与华泰证券江苏队2:2战平,本轮双方再次战成2:2,但重庆队主将杨鼎新战胜芈昱廷,为本队赢得主将胜,重庆队以总比分4:4主将胜,获第五名,华泰证券江苏队第六。

江西金达莱环保队领队喻平赛后说,“每个人都不容易,都挺住了。这是我们江西围棋历史上最圆满的一年,围甲网络赛我们拿到冠军,第一阶段我们也拿到冠军,用实力证明了我们自己。”


日照山海大象队的江维杰,常规赛11胜4负,名列前茅,季后赛5连胜,帮助本队进入总决赛,近30岁的年纪而能取得如此佳绩,实为近年来少见;世界第一人柯洁,常规赛主将11胜4负,季后赛主将1胜1负,是本赛季主将位置上发挥最好的中国棋手;而屠晓宇常规赛8胜6负,季后赛2胜2负,是18岁以下棋手中胜率最高的。

深圳宏发队常规赛一直处于中游,最后在保级中战胜拥有柯洁的上赛季第四名民生信用卡北京队,获得并列第九的成绩。


[编辑:周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