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联赛深圳宏发队“一轮三得”:保级!胜柯洁!赢三劫循环!
2020-12-16 20: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围甲联赛深圳宏发队“一轮三得”:保级!胜柯洁!赢三劫循环!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2020年12月16日(记者周锦春)上午11时,2020年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季后赛首轮第二回合比赛继续在成都武侯东方美豪丽致酒店进行,深圳宏发队3:1主将胜民生信用卡北京队。今日亮点:一是深圳宏发成功保级!二是陶欣然第三次战胜围棋第一人柯洁!三是时越对局重现了宏发队教练罗洗河15年弈出的“三劫循环”并以微弱优势战胜对手!若再加一点,那就是外援申旻埈在成都赛场迎来了首场胜利。


2020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季后赛第一轮第二回合比赛结果

深圳宏发队3:1民生信用卡北京队

一台戎毅负屠晓宇(快棋)

二台陶欣然胜柯洁(主将)

三台申旻埈胜孙腾宇

四台时越胜范胤

 

快棋台由深圳队戎毅七段执黑对阵民生队的屠晓宇六段。开局黑右上失误失被白棋先手封住头,亏损。中盘左边作战时候也应该中央出头,实战贪吃左边白棋,被白棋外侧滚打包收后劣势扩大。之后黑棋左下隐患没有及时自补,被白棋将左下角吃掉,局面已经难以挽回。戎毅中盘负屠晓宇。

慢棋第三台由深圳队的外援申旻埈九段执黑对阵民生队的孙腾宇七段。中盘白棋上方和中央联系失误,黑棋领先。黑棋对中央白棋大龙和左下白棋大龙展开缠绕攻击,最后稳健的让白棋做活进入官子。最终黑棋以3/4子的最小差距获胜,申旻埈3/4子胜孙腾宇。

慢棋台第四台由深圳队的时越九段执白对阵民生队的范胤八段。中盘右边白棋进入黑空形成打劫,劫活后局面领先。中央黑棋进攻白棋时候失误,白棋优势扩大。之后黑棋左边行棋时候,白棋一直没有脱先抢占右边大棋,而是在左边连续失误并且落了后手。被黑走到右边后黑棋大幅领先。之后右下角形成复杂的打劫,黑棋可以选择走成三劫循环和棋后加赛,但是黑棋判断即便放弃和棋也是局面有利。实战白棋一直不补抢收官子,最终判断获胜时候将三劫循环变化解消,白棋1/4子获胜。时越1/4子胜范胤。

 


主将台由深圳队陶欣然八段执白对阵民生队的柯洁九段。开局右下角黑棋行棋次序错误,遭到白棋反击。黑棋冲动的选择打劫转换,转换后白棋已经胜势。之后黑棋左边顽强制造打劫,再次形成转换依然局面大差。之后黑棋又在上边挑起劫争,白棋劫材很多,黑认负,陶欣然中盘胜柯洁。陶欣然达成对世界第一人的三连胜。

 

本回合深圳宏发队3:1主将胜民生信用卡北京队。第一回合深圳队1:3负民生队,根据规则,两回合同分时第二回合主将胜者获胜。深圳队凭借第二回合主将胜赢得了本轮与民生信用卡北京队的较量,成功保级上岸。民生信用卡北京队则需要继续与上海清一队争夺保级名额。


本轮其它队赛果如下:争冠组:西藏阜康 2:2主将负 重庆,一台:姜东润 负 李轩豪(快);二台:陈耀烨 负 杨鼎新(主);

三台:陈浩 胜 谢赫;四台:柁嘉熹 胜 李翔宇。华泰证券江苏 2:2 主将胜 龙元明城杭州,一台:黄云嵩 负 李东勋(快);

二台:芈昱廷 胜 丁浩(主);三台:赵晨宇 负 邬光亚;四台:陈贤 胜 夏晨琨。保级组:浙江体彩 1:3负 上海建桥学院队。

一台:张涛 负 李维清(主);二台:檀啸 负 王星昊;三台:蒋其润 负 黄明宇;四台:童梦成 胜 胡耀宇(快)。


[编辑:周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