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联赛常规赛深圳宏发“晚节不保”滑入“保级区”!季后赛开启
2020-12-13 22: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围甲联赛常规赛深圳宏发“晚节不保”滑入“保级区”!季后赛开启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3日讯(记者周锦春)2020年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15轮比赛继续在成都武侯东方美豪丽致酒店进行,这是围甲联赛常规赛最后一场比拼。是役,深圳宏发队1:3负成都懿锦控股队。由于三轮接连失利,目前深圳宏发队积22分排名第十,围甲之路滑入危险的边缘。接下来,进入季后赛,深圳宏发该为“保级”而努力奋斗啦!

围甲联赛常规赛第15轮深圳宏发队vs成都懿锦控股队

一台申旻俊vs党毅飞

二台时越vs朴廷桓 (主将)

三台戎毅vs古灵益 (快棋)

四台陶欣然vs廖元赫

第一台慢棋,由深圳队的外援申旻埈九段执黑对阵成都队的世界冠军党毅飞九段。右下角白棋出现失误,黑棋没有抓住机会反而被白棋便宜不少。之后黑棋顽强追赶局面一度接近。但是官子阶段黑棋始终没有发现左上角官子便宜的小巧手,被白消除隐患后,白胜势。申旻埈执黑中盘负党毅飞。


第二台主将,由深圳队时越九段执白对阵成都队韩国世界冠军朴廷桓九段。开局下方双方各有小失误,局面均势。之后左上黑棋行棋过分,白棋领先。白棋在黑右上角破空形成打劫,黑棋连走两手分开右边白棋进行攻击。白棋治孤中错失简明获胜的下法,但是活出后依然稍好。紧接着白棋没有选择最大的官子,被黑棋走到后黑棋领先。之后黑棋官子收束滴水不漏,以最小差距3/4获胜。时越执白3/4子负朴廷桓。

第三台快棋,深圳队的戎毅七段执黑对阵成都队的古灵益七段。黑棋开局采取取地策略。下方黑棋形状处理保守,子效重复亏损。之后黑棋一直没有明显胜机,最终以1又1/4子落败。戎毅执黑1又1/4子负古灵益。

第四台慢棋,由深圳队陶欣然八段执白对阵成都队廖元赫八段。中央战斗时候白棋选择退让,反倒形成打劫,黑棋劫胜后大幅领先。之后黑棋官子阶段不够冷静细腻,几处小亏损之后被白反超。黑棋看到局面危险更加冲动的选择和白棋互相破空,结果又亏损导致差距越来越大。陶欣然执白中盘胜廖元赫。

本轮深圳宏发队1:3负成都懿锦控股队,积22分,排名第十。本轮其它队赛果如下:苏泊尔杭州 3:1胜 民生信用卡北京,上海建桥学院 3:1胜 龙元明城杭州,日照山海大象 3:1 浙江体彩,西藏阜康 2:2主将胜 重庆,华泰证券江苏 2:2主将胜 山西华

舰元工,加加食品天津 2:2主将负 衢州烂柯棋院,江西金达莱环保 3:1胜 上海清一。


目前,围甲常规赛已经结束,下轮将开启季后赛,深圳队降入保级区,下轮将对阵民生信用卡北京队。围甲联赛

季后赛第一轮民生信用卡北京队VS深圳宏发队排兵布阵如下:

一台:孙腾宇vs申旻埈(快)

二台:  范胤vs时越

三台:柯洁vs戎毅

四台:屠晓宇vs陶欣然(第一场客场不设主将)




[编辑:周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