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助“抗疫” “多来咪”发起网络公益歌曲传唱大赛
2020-05-18 16:14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音乐助“抗疫” “多来咪”发起网络公益歌曲传唱大赛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8日讯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将孩子们困在了家中。不少老师着手研究了如何让孩子们拥有更丰富的精神生活,深圳多来咪童声学院的江涌老师便是其中之一。疫情期间,他不但深入一线捐钱捐物,更是以“云舞台”的方式,与中国著名的儿歌作曲家郑冷横联合发起了“童声抗疫,从我做起”网络公益歌曲传唱大赛。

疫情爆发后,江涌拿起乐谱,用自己的专业所学为抗击疫情做贡献。他先后创作了《2020与大爱同行》《爱的祈愿》两首歌曲,其中,《爱的祈愿》是专门为儿童创作的,他将歌曲发布到“中国好童星”网站,并与中国好童星组委会联合发起征集活动,鼓励全国的小朋友积极参与,征集首唱小歌手,录制云歌唱、云舞台。

江涌老师创作的《爱的祈愿》歌曲

“童声抗疫,从我做起”大赛于2月28日启动,3月18日结束。期间,孩子们通过学习、传唱指定歌曲《小树会长大》,在歌曲中学习了例如出门带口罩、回家勤洗手、居家讲卫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等健康生活常识。为鼓励孩子们积极加入,赛事还设置了奖品,颁发给评委会选出的“小天使”和“小英雄”。

“这不仅仅是一次演唱或才艺展示的机会,更是一次音乐的感召和心灵的洗礼,一次人生必修课与世界观的思考,一次对爱心祈愿,歌颂人类大爱、人间真情,这些是我希望孩子们通过活动体会到的。”江涌说。

image.png

江涌希望用真情的歌声唤醒“中国担当”,这种担当既是医生对患者的、国家对人民的,又是对全人类的。江涌认为,无论疫情形势怎样,我们都不应该消极、抱怨,而应主动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吸取教训,敬畏生命,与大自然和谐相处。“让国与国之间就像兄弟姐妹,同命运同呼吸,相依相爱,彼此担待。”  

据悉,“多来咪童声学院”始创于1996年,面对高端艺术人才培训,专注儿童歌唱教学,是国内首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儿童教育课程体系。本次活动中,“多来咪”师生以音乐的力量,唱响《爱的祈愿》,助力抗疫,关怀儿童,“童声抗疫,从我做起”网络公益歌曲传唱大赛的举办,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传递了音乐“正能量”。 (通讯员  水王)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