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尽全力 战“疫”有我 新时代“雷锋精神”在抗疫一线闪光
2022-03-07 14: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青”尽全力 战“疫”有我 新时代“雷锋精神”在抗疫一线闪光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2那3月7日讯(记者 朱琳)3月5日,是第17个深圳志愿者(义工)节、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当前,深圳各区核酸检测点检测压力持续增大,为弘扬“雷锋精神”,3月5日,上海银行深圳前海分行积极响应南山区南头街道大新社区发出招募抗疫志愿者召集令,第一时间成立志愿者服务队,积极投身到支援一线防疫工作中。

3月5日下午1点,前海分行的志愿者们到达核酸检测现场后立即穿上指定的防护服,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的同时,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中。

1646634704(1).jpg

1646634716(1).jpg

“请您提前打开粤核酸”“请您先扫场所码”“请贴上这个小贴纸,一起为深圳加油哦”“您看看有什么不清楚的可以问我”......志愿者们有的引导居民有序排队,有的提醒居民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有的参与到核验粤康码、粤核酸码,有的帮助老人登记信息,核酸检测点内,到处都能看到这些忙碌的“红马甲”身影。这些平时工作在服务客户一线的银行员工们在志愿服务的现场拿出了工作时的热心和耐心,进入状态快、熟悉流程快,与现场工作人员、排队等待检验的市民密切配合,大大提高了核酸检测的效率。

1646634748(1).jpg

上海银行深圳分行工会杨建新主席作为一名普通志愿者也参加了本次志愿者服务。他表示,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上海银行深圳分行党工团组织积极响应,密切配合,希望用行动与爱诠释志愿精神,真正让“雷锋精神”“青春力量”在抗疫一线闪光,影响更多人、带动更多人,让更多人一起加入到志愿者服务的大家庭中。

1646634763(1).jpg

在深圳战“疫”的关键时刻,上海银行深圳分行将践行好同舟共济、共度时艰的责任与担当,同时也将继续与深圳市民一起并肩战斗、齐心抗疫、共同守护美丽深圳,守护共同的温馨家园。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