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行深圳分行青年员工“硬核”出征 积极投身抗疫一线
2022-02-28 16: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上海银行深圳分行青年员工“硬核”出征 积极投身抗疫一线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8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曾明瑞)自“2·16”疫情发生以来,上海银行深圳分行迅速组织党员、团员和志愿者组成抗疫青年突击队,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用实际行动展现青年责任与担当,以忘我的姿态,投身一线防疫。

image.png

2月17日,景华社区公园核酸筛查检测点。面对大量参与核酸检测的市民,青年志愿者耐心做好指引解释,指导群众扫码、采集信息,教居民操作检测小程序,开展防疫宣传,维护现场秩序,保障核酸检测工作井然有序进行。因核酸检测点在居民区,老年人较多,对核酸检测登记小程序操作流程不熟悉,再加上是夜晚检测,现场光线不足,给服务工作带来一些难题,但青年志愿者们没有退缩,而是拿出在工作中服务客户的劲头,更细致、更耐心解决问题,做好志愿服务。

2月18日,青年志愿者们顾不上吃晚饭,一下班就奔赴南园社区核酸筛查检测点,与南园社区的志愿者们一起投入到维护核酸采集秩序的队伍中,一直服务到深夜。

image.png

共产党员、青年志愿者罗辉强家所在的沙头街道是本次疫情的重点区域,因疫情防控需要,他和家人一起在小区隔离。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他主动向物业报名,就地当起了小区志愿者,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力所能及为社区居民服务。无论刮风下雨,他每天都准时出现在帮助社区居民搬水送菜、组织核酸检测的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在福田、在罗湖、在宝安、在光明……上海银行深圳分行的党团员和志愿者们牺牲自己的班后时间,放弃对家人的陪伴,活跃在各个服务抗疫的一线现场,他们用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敢的行动,与时间赛跑,助力深圳核酸检测等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为深圳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受党员、志愿者的模范带头作用感召,更多的人正投入这场特殊的战斗中。上海银行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现在每天都收到很多来自分行员工的咨询,他们都想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我们也积极帮他们做好‘深圳义工’的注册,及时了解各检测点义工缺口,并做好相关的对接工作”。

自“2·16”疫情发生以来,上海银行深圳分行先后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超20次,累计服务时长超100小时。从金融战线到抗疫一线,这些逆风前行的“上行青年”们处处体现了“服务大局、服务社会”的责任担当,充分展现了金融人良好的精神风貌,让党旗、团旗在深圳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