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知识普及走进渔民村 帮助老人守好钱袋子
2021-12-17 16: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金融知识普及走进渔民村 帮助老人守好钱袋子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6日讯(通讯员 许晓燕)12月16日,在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的统筹组织下,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走入罗湖区渔民村参加“我为群众办实事”关爱老年人活动,并针对银发一族金融消费的薄弱环节,展开金融知识普及工作。

7a0c61b4bde66d2a549330616eb46be.jpg

活动当天,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消费者保护团队、文锦支行工作人员在现场搭起了固定宣传点,以“一对一” PPT讲解形式开展微型讲座。从防范电信诈骗到抵制非法集资,从理性金融消费到提升风险意识,从数字化服务到生活小贴士,工作人员针对时下热点、焦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多个案例,帮助年长居民了解更多防骗技巧、理财知识以及适老化银行服务,切实提升了大家对各类金融诈骗的甄别能力和防范能力。

94eaa5590be49dd158c646e9f758066.jpg

长期以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高度重视金融知识普及工作与适老化服务。一是扎根营业网点打造基础服务,辖内46家支行网点内配备老花镜、医药箱、针线盒、雨伞、轮椅等便民设施,积极推进无障碍设施建设改造,为老年人营造舒适温馨的服务环境;二是为老年人设置专属便捷流程,开立“老年人服务绿色窗口”,为高龄或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优先办理服务,设立“小面额兑换窗口”,备足小面额备付金,满足老年人现金支付需求;三是在厅堂公示老年人支付业务保障措施,告知适老化支付服务方式、内容、流程等;四是实行老年人优先叫号,提供柜面支付业务优先叫号服务,简化老年人柜面办理支付业务时的填单要求,为老年人办理存取款、转账等业务时提供免填单服务;五是为特定群体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贴心满足老人在腿脚不便、因病卧床、重病住院等情况下的金融需求。

image.png

今年,浦发银行手机银行还针对老年人推出关爱版APP,关爱版界面布局简洁、视觉清晰,通过大图标、大字体的视觉风格,以及生物识别、语音交互、一键呼叫理财经理等功能,实时解决老年人在使用过程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同时,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辖属各分支机构走街道、进社区,针对老年群体在金融生活中的堵点、痛点,开展了近60场活动,在每次走访中为老年群众带去关怀慰问,耐心普及基础金融知识,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

未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还将推出更多适老化活动,陆续开展数字体验课堂、反诈课堂进社区等等,为关爱老年人、普及金融知识贡献更多力量。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