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深圳分行:提升金融服务 推进乡村振兴
2021-12-14 15: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交通银行深圳分行:提升金融服务 推进乡村振兴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4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曾亚伟)自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交通银行深圳分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扎实为群众办实事,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党委书记、行长担任组长的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并配备了专班专人负责推进落实乡村振兴工作,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明确交通银行深圳分行服务乡村振兴架构职能的通知》《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关于推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业务发展的意见》,健全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机制,高效有序推进金融服务支持乡村振兴工作。

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巩固。该行对口精准扶贫的广东省河源市紫金县龙窝镇礼坑村退出省定贫困村行列,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该行连续五年精准扶贫工作年度考核均被评为“优秀”等次,分行集体、驻村干部也多次获得了广东省、深圳市及总行的表彰。在完成礼坑村精准扶贫工作任务后,该行党委严格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过渡期内“四个不摘”的要求,保持了对口帮扶的礼坑村在脱贫后帮扶政策、帮扶力度的总体稳定,注重消费帮扶,全力支持礼坑村扶贫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同时对易返贫户持续予以关注,协同地方政府做好防止返贫工作。

全面完成了结对帮扶任务。该行高度重视与甘肃省天祝县的结对帮扶工作,充分用好自身资源和优势,为天祝县引进乡村振兴帮扶资金,带动采购扶贫农产品,同时,为助力天祝县“人才振兴”工作,引进了深圳市的优质教育资源及公益资金,促成了深圳市富源学校与天祝县城关小学教育“结对子”帮扶活动,捐资为城关小学添置了教学触控一体机,在提升学校教学硬件设施配置的同时提升教学软实力。

积极开展金融服务支持乡村振兴工作。积极做好各项涉农金融的服务工作,加大市涉农龙头企业以及其他涉农中小型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涉农贷款持续增长。以交通银行深圳分行深汕特别合作区支行为例,该支行作为最早入驻合作区的国有银行分支机构之一,积极融入深汕特别合作区所属四个镇及相关行政村、自然村,做好驻村金融服务工作,为农村商户、农业合作社及农民开展以金融消保、防诈骗、金融理财知识的专题讲座,为东寨党群服务中心捐赠了党建、农业技术类书籍,同时,注重做好涉农业务的金融服务工作,为合作区乡村振兴的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提供优质高效的往来资金专项结算服务和信贷资金支持,有效支持了深汕特别合作区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