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开展“远离虚拟货币 保护资金安全”反洗钱宣传活动
2021-12-13 17: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开展“远离虚拟货币 保护资金安全”反洗钱宣传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3日讯(通讯员 杨羽 顾若琳)在互联网热潮中,虚拟货币和区域链被炒作得火热,电信诈骗分子也打着投资虚拟货币的幌子进行诈骗。为此,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在全辖区组织开展了“远离虚拟货币,保护资金安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不断提升社会公众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辨别电信诈骗、远离虚拟货币与跨境赌博的意识,持续强化社会公众对反洗钱知识的理解。

image.png

近日,在浦发银行深圳南山支行,银行工作人员走出厅堂,积极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紧扣主题,结合趣味问卷问答的形式,积极宣传反洗钱知识。大家一边向市民发放反洗钱宣传折页,一边讲解虚拟货币的基本概念以及参与虚拟货币交易的风险,告诫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保管好个人信息,不出租、出借个人身份证件与银行卡的重要性,增强市民的警惕性及风险鉴别能力。同时,工作人员还结合以往发生的典型诈骗案例,深度剖析了“超高收益的投资”、“朋友圈内幕消息”、“区块链投资”这类诱惑背后的诈骗本质。

image.png

通过一次次反洗钱宣传活动,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正推动市民充分认识到非法集资、电信诈骗、虚拟货币、网络赌博等洗钱活动的危害性,加深对反洗钱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将反洗钱工作落实落地。后续,该行将进一步激发全体员工的社会责任感,完善反洗钱宣传常态化工作机制,自觉承担宣传责任、维护金融稳定,形成社会公众共同参与反洗钱、打击洗钱犯罪的良好氛围。

image.png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