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为民服务暖人心
2021-12-07 11: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为民服务暖人心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7日讯(通讯员 王曦晨)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今年以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事实、推动工作相结合,同攻坚克难、担当作为、解决问题相结合,立足金融国企实际和主责主业,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着力员工能力建设、办公环境优化、“职工之家”筹建、网点服务提升、精准服务小微企业、普及金融知识等方面,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做实事。

平凡小事不容小视。为提升员工幸福感、归属感,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多次召开座谈会、调研会收集大家的意见与需求,并在第一时间落实落地。该行通过开展大楼“马桶盖”及隔热窗帘更换工程,提升员工办公舒适度;优化支行食堂配餐,提升员工就餐体验;及时收集零星整改需求,快速响应、高效解决卡座加装、故障维修、更换家具灯具墙纸等需求100余项;着力筹建“职工之家”,搭建员工心理咨询平台、设置减压“朗读亭”等,不断加强对广大员工的关怀。同时,通过不断完善线上线下分层分类培训平台,该行针对领导干部、青年员工开展全面的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员工个人综合能力。

为腿脚不便老人上门服务、为困难居民送去节日慰问、为着急客户加快加速处理,宣扬绿色环保理念、举办非遗文化展览、携手社区防“疫”……在各个网点,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的工作人员立足广大市民需求,将“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让金融窗口更有温度。此外,为坚持以人为本、解决民生之忧,该行工作人员还走出网点、走进社区,广泛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活动邀请干警为社区居民剖析金融诈骗案例的真相,提醒居民慎防金融诈骗;组织志愿者慰问社区老党员和独居老师,传播金融教育、宣扬红色金融史;走入学校开展金融知识大讲堂,帮助青少年树立了正确金融观和理性消费观;走入大型企业,为外来务工人员宣讲反诈、反洗钱案例,使其远离各类金融陷阱和圈套。

为打通对中小微企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解决实体企业的痛点、难点,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各部门坚定群众路线,主动走街道、进社区、访园区,将优惠政策与金融服务带到了广大企业。针对科创企业,该行开展“走进深交所”系列活动,通过集聚深圳证券交易所、券商、创投机构等多方资源举办宣讲会与圆桌论坛,切实为科创企业引资源、办实事。针对不同特征的小微企业,该行制定了专属金融服务方案,创新设计信贷产品,有效改善企业资金压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针对深圳外贸企业与核心企业上下游公司日常经营中常见的商品、资金、资本及金融资产流动问题,该行组建专门队伍,围绕企业日常经营活动,提供覆盖需求对接、方案设计、产品创新和持续跟进的全流程服务,帮助企业开源节流,降本增效……通过多方压实责任,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以“红色引擎”添动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见真章、求实效。

后续,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党建引领,筑牢思想根基,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根本落脚点,发挥金融优势,担当社会责任,为“双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浦发力量。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