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心服务守护市民“钱袋子”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成功拦截一起购药欺诈
2021-11-05 16: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细心服务守护市民“钱袋子”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成功拦截一起购药欺诈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5日讯(通讯员 王曦晨)服务无小事,在银行厅堂更是如此。当前金融诈骗犯罪多发的态势,对银行工作人员的服务提出更高要求。为了将“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落实落地,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坚持为客户送上诚心、用心、全心、专心、贴心的“五心”服务,还不断提升厅堂人员的责任意识与警觉意识,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近日,浦发银行观澜支行的工作人员,就识别了一起假药骗局,让客户避免了资金的损失。事发当日。一名姓黎的老年市民推着婴儿车来到银行办理转账业务,因转账金额不小,该行柜员按规章制度要求核实了客户与收款人关系、汇款用途等关键信息。在核对过程中,工作人员得知该市民对收款人并不熟悉,而且汇款用途竟是购买某种药品,售价高达900元1两。

经过了大量的培训,浦发银行工作人员对于这种情况并不陌生。该柜员立即意识到黎阿姨遇到了购药欺诈行为,并第一时间报告了运营主管。运营主管前来与黎阿姨核实时,发现她风险意识十分淡薄。“我们询问客户为什么要买这种药,她展示自己有类风湿,手脚都弯曲了,所以亟需这个‘能治百病的神药’”,运营主管介绍道,“客户转账态度很坚决,所以我们只能靠慢慢引导让其知晓购药骗局的黑幕。”

通过深入了解卖药团伙的作案方式、主要负责人、收款人等信息,运营主管确定了该团伙属于欺诈团伙,并主动了解黎阿姨的家庭情况,取得老人家的家人信息。“为了让黎阿姨放弃转账,我们和她的家人一起开展了劝导,并展示了多个相似案例,老人家最终还是接受了我们的建议”。在截停了购药转账后,该行工作人员立即把嫌疑人团伙的信息报告公安机关,目前案件正在侦查中。

事后,老人家方才缓过神来,并特意对工作人员的专业知识和及时提醒劝阻表示充分肯定和由衷感谢,浦发银行观澜支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很多犯罪团伙都抓住老年人有病痛怕麻烦孩子的心态,利用老年人风险防范意识淡薄等特点向其实施欺诈并骗取钱财,“希望大家多多关注老年人的需求,我们作为银行厅堂人员也会守好居民财产的最后一道防线”。

这是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保护居民财产安全的一个瞬间。为强化社会公众金融消费安全意识,该行扎根网点、走入社区,多措并举向广大市民展示当前新型诈骗手段,宣导防范金融风险的常识,切实提升公众金融素养。后续,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将不断提升服务效能,营造安全和谐的金融环境,为广大市民送去更多金融温暖。

[编辑:袁征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