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11-04 17: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4日讯(通讯员 王曦晨)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把学习党史和推进中心工作相结合,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以岗位为平台、以党员同志为先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解决群众“愁急难盼”问题。

全员学思践悟,坚持联系实际,涵养唯实作风。为推动经营单位将党史学习成果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开展“研学党史我来分享”活动,由辖属单位每周开展党史学习分享,在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经验,在反思中寻找问题,在宣讲时促成行动,营造全行办实事的浓厚氛围。其中,支行网点从革命征程中感受群众路线行稳致远的力量,有效改善服务意识,与客户需求同频共振,打造更有价值的产品与服务。中后台部门将党史学习融入日常管理与业务支撑中,坚持实事求是与问题导向,深入一线调研,持续提升全行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

image.png

image.png

走访企业园区,坚定群众路线,切实解决痛点。为打通对中小微企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交易银行部(普惠金融部)等部门主动走入企业、园区,为企业破解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其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自“稳企业保就业”活动开展以来,坚持走街道、进社区、访园区,将优惠政策与金融服务带到了实体企业,举办32场政银企对接会,对接企业超1300户。在每一次政银企对接会中,我行员工都会根据客群画像,与街道、园区共同摸排企业的融资诉求,整合市区级政府政策管理部门、担保公司、保险公司、券商、投资公司等资源,针对行业特点搭建不同的金融服务平台,有效的帮助企业对接相应的资源服务,切实提升了企业对“稳企业保就业”金融服务活动的满意度。今年,该团队进一步推出“走进深交所”系列活动,为企业上市之路纾困解惑,助力其不断转型升级、释放发展动能。此外,针对深圳外贸企业与核心企业上下游公司日常经营中常见的商品、资金、资本及金融资产流动问题,交易银行部(普惠金融部)组建专门队伍,从企业商业模式和交易链条出发,围绕企业日常经营活动,提供覆盖需求对接、方案设计、产品创新和持续跟进的全流程服务,帮助企业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各单位不断压实责任,以“红色引擎”添动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见真章、求实效。

image.png image.png

解决民生之忧,坚持以人为本,普及金融知识。为让金融更好服务“双区”市民,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组织辖内各支行广泛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活动邀请干警为社区居民剖析金融诈骗案例的真相,提醒居民慎防金融诈骗;组织志愿者慰问社区老党员和独居老师,传播金融教育、宣扬红色金融史;走入学校开展金融知识大讲堂,帮助青少年树立了正确金融观和理性消费观;走入大型企业,为外来务工人员宣讲反诈案例,使其远离各类金融陷阱和圈套。

接下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党建引领,筑牢思想根基,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根本落脚点,发挥金融优势,担当社会责任,为新时代金融高质量发展贡献浦发力量。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