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金融服务 守护幸福晚年 浦发银行深圳民治支行贴心服务温暖老人心
2021-11-04 17: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暖心金融服务 守护幸福晚年 浦发银行深圳民治支行贴心服务温暖老人心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4日讯(通讯员 王曦晨)智能化、无人化、数字化金融服务的出现,为市民带来诸多便利,但同时也为老年人带来不少困难。无论是手机银行、网上银行、VTM机还是不断更新的金融产品,都让老年人应接不暇。为了更好服务老年群体,满足老年人的金融需求,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始终坚持换位思考、优化服务细节,用实际的行动把温暖送到老年人身边。

在深圳民治街道,一群银行青年正致力于为老年群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作为人口密度较高的居民区,民治街道有着不少非深户老人,为了给这些老年市民带来便利金融服务,浦发银行深圳民治支行多措并举,切实践行“更近的距离,更好的服务”这一服务理念。

走进浦发银行民治支行的大堂,老年客户可以直接迈向老年人服务绿色窗口。经历了多次培训,柜台人员已经理出一套专门服务流程。除了业务熟练、态度亲和、颇具耐心,工作人员只要遇到老年客户办理现金业务,都会再三提示其做好现金清点核对,确保其离柜时带齐身份证件等随身物品。同时,在柜面业务办理环节中,浦发银行工作人员还会向老年市民强调支付安全、个人支付敏感信息保护、防范涉诈涉赌违法犯罪活动的内容,对客户向陌生人转账的业务进行再三风险提示,切实帮助老年群体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保障其合法权益。

不仅如此,浦发银行民治支行还在厅堂组建了“反诈宣传队”,扎根网店、走出厅堂,针对老年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讲活动。通过发放反诈骗宣传单折页,结合身边的真实案例,用简单通俗的语言,向老年人讲述网贷诈骗、电话诈骗、短信诈骗等场景,提高他们的防范意识。考虑到老年群体更容易陷入不法分子设计的诈骗陷阱,“反诈宣传队”还编写了顺口溜方便老年人记识,比如“天上不会掉馅饼,中奖消息都别信”,还有“手机号、证件号,样样都要保护好”等。

民治支行也为老年客户提供了专属特色服务,当听力较弱的老年人来到网点时,工作人员会配备话筒,调整音量、多次重复、耐心讲解;对于视力较弱的老年人,工作人员会在业务单据上标明重点,仔细解释,对腿脚不便的老人,民治支行还会提供上门服务,解决客户问题,在数字化、智能化的服务外给予老年人更多人文关怀。

这些暖心服务,只是浦发银行服务老年群体的一抹剪影。今年,该行立足老年群体的实际需求,为老年群体量身定制的关爱版 App,充分考虑到老年群体的阅读习惯,页面采用大字体、大图标以及高对比度颜色搭配,增强文字展示效果,提升易用性。APP还对相应功能进行辅助释意,以图文结合方式让老年人更容易识别按钮功能,让老年客户也能更好享用数字化带来的便利。

敬老爱老是传统美德,也是银行员工的一份社会责任。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将不断丰富适老助老服务措施,为老年市民提供全面、周到、便捷的金融服务,护航老年市民幸福晚年,共建和谐社会。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