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启动“跨境理财通”业务 全力提升大湾区跨境理财服务
2021-10-28 17: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启动“跨境理财通”业务 全力提升大湾区跨境理财服务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7日讯(记者 朱琳)10月18日,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与深圳中心支行分别发布20家首批试点银行名单,标志着“跨境理财通”正式落地。“跨境理财通”的落地为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者提供了一条新的投资通道,这也是银行现有财富管理体系尤其是全球资产配置工具的一个重要补充。

交通银行深圳分行成为首批获得开办“跨境理财通”业务资格的试点银行,并于19日开办首日,成功在前海落地了该行首单“跨境理财通”业务。交通银行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跨境理财通业务开通后,内地客户可购置港澳金融市场的产品,持有离岸人民币的港澳投资者也多了一条投资内地理财产品的通道。在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出台之后,交通银行深圳分行积极探索如何更好地为大湾区发展贡献交行力量,为大湾区居民提供优质的财富管理服务,积极筹备跨境理财通业务”。

据悉,为帮助客户用好跨境理财通这个新的投资渠道,“北向通”方面,交通银行深圳分行精选了风险等级在3 R以下的理财和基金产品纳入产品清单;“南向通”方面,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客户可以通过电子渠道了解和购买符合条件的境外产品,给客户提供更多元化的投资方案。

交通银行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交通银行深圳分行作为交行在“双区”的分支机构,传承了百年交行的历史底蕴和深圳特区的创新基因,有实力为投资者提供优质的跨境理财通服务,交通银行开办“跨境理财通”有以下优势:

一是国际化综合化服务。交行拥有23家境外分(子)行及代表处,形成覆盖主要国际金融中心、横跨五大洲的境外经营网络布局,在粤港澳三地有着丰富的经营经验,能够为三地客户提供一站式、综合化和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二是全牌照财富管理实力。除商业银行主体业务外,交行还拥有理财、基金、信托、租赁、保险、境外证券等全面的“非银金融牌照”,通过整合集团资源,交行能够为客户品种丰富、优质稳健的跨境理财通投资产品和综合财富管理服务。

三是市场认可的优质服务。优质服务是交行的经营特色和亮点,深受市场认可,近年来在中银协千佳、百佳单位评选中6次位列行业第一,能够为客户带来较好的服务体验。

四是健全有效的风险管控。交行始终坚持“稳健、平衡、合规、创新”的经营理念,严格根据监管要求展业,确保客户跨境资金安全和交易合规。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