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深圳分行联合上交所南方中心举办新动能资本班半导体专场活动
2021-10-26 11: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联合上交所南方中心举办新动能资本班半导体专场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6日讯(记者 汤莎)为加速推动深圳科创企业上市进程,助力更多优质企业借力资本市场驶上发展快车道,在深圳证监局和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的指导下,招商银行深圳分行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南方中心共同推出新动能企业系列资本班,旨在为科创企业提供前瞻性、系统化的专业服务。

新动能系列资本班之半导体专场落地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大厦,来自深圳证监局、上交所南方中心、中金投行、上市公司汇顶科技等各领域的专家齐聚一堂,为40余家优质半导体企业提供了资本市场相关培训。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曾令武、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上市融资促进处处长杨茜、上海证券交易所南方中心总经理万建强出席活动并作开班致辞。

曾令武在致辞中表示,深圳手机及通信产业优势明显,下游应用市场广阔。招行深圳分行持续深化行业认知,创新投商行一体化服务方案,为客户提供“投行+商行”“个人+企业”“融资+融智”的综合服务,积极支持“专精特新”等优质企业快速发展。

image.png

杨茜在发言中提到,中小企业服务局一直以来着力构建梯度培育体系、融资支持体系,通过联动证监局、交易所、银行等机构,着力为中小企业提供经营过程中的各类融资服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顺利步入资本市场。

image.png

万建强在开班致辞中提到,科创板开板两年多以来,已有众多半导体与集成电路领域的优质企业成功登陆科创板,涵盖半导体设计、制造、封测,以及半导体材料、设备、设计软件等主要细分领域,科创板正成为国内拥有半导体“卡脖子”技术企业的上市中心。此次与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合作推出新动能资本班 - -导体与集成电路专场,希望为深圳半导体领域的“硬科技”企业提供更加专业的上市服务,助力更多的优质企业借助资本市场进一步做大做强。

image.png

正式授课环节中,培训班邀请到了深圳证监局专家刘偲民、汇顶科技公司 CFO侯学理、中金公司投行部保荐人黄志伟等优质老师为半导 体企业高管进行专题授课,课程内容包括《拟上市公司辅导备案规划解析》《集成电路及半导体行业在科创板上市情况及相关要点分析》《半导体上市企业经验分享》《集成电路及半导体企业改制上市实务》。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专题授课结束后,培训班还组织了参会企业前往深圳优秀半导体代表企业进行实地参观。

此次培训班课程设计聚焦半导体拟上市企业,内容贴近企业实际需求与痛点,针对性强,得到了参会企业的一致好评。同时,通过组织细分行业新动能资本班,以期搭建“银行+交易所+企业”的高质量学习与交流平台。后续招商银行深圳分行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南方中心将持续优化培训体系,切实帮助深圳优质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快速做大做强。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