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小微,精准滴灌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创新服务稳企业保就业
2021-10-19 09:56
来源: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情系小微,精准滴灌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创新服务稳企业保就业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9日讯(记者 朱琳)“社区里蕴藏着很多的融资需求,这是我深入社区最大的感受。”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客户经理张经理感叹道。

近年来,作为“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华夏银行深圳分行提出要“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针对众多小微企业集中在社区基层的特点,借鉴街道社区网格化管理的组织优势,下沉服务重心,走街道、进社区、进园区举办专场融资对接活动,精准对接小微企业。

image.png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客户经理张经理积极响应号召,走进华强北商圈,刚开始的时候对“深入社区”的实际效果不太看好。“当时在想,社区能有多少客户?而且实地走访费时费力,短时间还看不到营销成效。”但张经理多番联系社区、街道,实地深入走访商铺,他发现:“通过深入社区,我自己开拓了许多客户,个人业绩得到提升的同时,还能帮助为有需要的企业及时贷款。”

据了解,从2020年6月起,在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的指导下,华夏银行深圳分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全面落实“稳企业保就业”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特别在深入社区走访过程中,该行根据不同行业、企业差异化的融资需求,创新推出“稳企业保就业”专项支持政策及专项信贷产品“首贷易”,不断优化产品创新服务,进一步加大“首贷户”“制造业”“信用贷”“银税互动”支持力度,保障重点支持行业和客户群体信贷投放,全面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建立绿色审批通道和“信贷工厂”作业模式,推行业务流程标准化,提高服务质效,全流程提速放款,助力小微企业渡过难关。该行2020年普惠贷款增速达到57%,高于各项贷款增速40个百分点,2021年以来普惠贷款继续保持25%的高速增长。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郭贤明表示,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入社区政银企对接”的创新举措,为企业和银行提供了新的对接渠道,帮助银行直击中小微民营企业融资痛点,大力拓展首贷客户,持续为小微企业输入“金融活水”。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