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太保产险开展2021年“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月”活动
2021-09-24 17: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太保产险开展2021年“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月”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4日讯 (通讯员 罗敏)提升公众金融素养,建设清朗金融网络。2021年9月,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网信办联合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共建清朗网络共享美好生活”教育宣传活动。连日来,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积极响应号召,聚焦“一老一少”,线上线下相结合,多维度多场所开展了一系列金融宣教活动。

打造示范网点,提升消费者体验

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将金融教育宣传覆盖了全辖22个营业网点,深业上城 T2写字楼57楼客户接待大厅被打造成为金融教育宣传示范网点,不仅张贴了海报,悬挂了横幅,在显眼处常备金融宣教折页,还设置金融宣教专栏,为所有来访消费者定期提供与更新金融宣传相关内容。为助力疫情防控,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还为每位上门消费者免费提供口罩。

在示范网点,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针对“一老一少”做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金融宣传。开设老年人服务专窗,设置老年人服务专员,为老年人配备老花镜、医药箱、放大镜、雨伞与轮椅等设备,为老年消费者办理业务提供全方位的贴心服务。

此外,为提高消费者的参与感,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还利用科技手段,创新服务形式,推出智能机器人“小保”与消费者进行沉浸式互动,宣传金融知识,寓教于乐。智能机器人“小保”不仅能够协助高效办理业务,还能加强互动交流,面对面宣讲金融知识,提升客户沉浸式体验感。

开展长者宣教讲座,维护消费者权益

9月22日,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前往福保街道石厦社区,开展“夕阳 i金融"老年人专场金融知识教育宣传讲座,向五十余名长者宣传了防范电信诈骗与抵制非法洗钱的相关知识。本次讲座,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结合老年人行为特点,普及了“三不一多”等反电信诈骗小口诀,介绍了非法洗钱的常用手段,呼吁大家做好自我保护,同时,现场还进行了反电信诈骗的知识互动问答。

讲座之后,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还在社区人流量较多的广场向长者们发放金融宣教手册,面对面普及金融知识。

开展线上答题互动,促进金融知识传播

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积极参与庆祝建党百年深圳金融消保知识答题线上活动,为市民朋友精心们准备题目,促进大家学习党史与金融知识。此外,还本着为群众办实事的自我要求,深圳太保产险还在公司官微推出金融知识有奖互动问答推文和以案说法、以案说险推文,向社会公众广泛传播保险知识,提升社会公众保险意识。

组织观影活动,呼吁关爱老年群体

9月17日,为了提升金融消费者关爱老年群体的认同感,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组织客户、员工观看电影  《困在时间里的父亲》,影片用温柔和犀利的手法讲述了每个人都会遇到衰老和遗忘,传递了父母与孩子之间的大爱,引起了广大观众的强烈共鸣。

本次“夕阳 i金融”公益电影专场活动,以“承担社会责任,致力公益事业,以公益的力量引导全员向上向善,促进社会和谐与发展”为宗旨,重点聚焦老年认知障碍领域,呼吁金融市场适老化服务,为老年消费者传递爱的力量。

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秉承着“责任、智慧、温度”的太保服务理念,始终不遗余力地履行社会责任,将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保护放在第一位,让温情的服务温暖每个人的心房。

在本次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月活动中,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进一步强化了保险消费者的权益保护和维权意识,普及了金融知识,强化了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同时,也加强了员工的服务意识,规范了员工的从业行为,提升了保险服务品质,树立了保险公司履行社会责任、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良好社会形象。

未来,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将常态化安排各项金融教育宣传活动,持续提升金融消费者金融素养,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弘扬金融正能量。

[编辑:袁征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