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债券业务亮点频现 江苏银行深圳分行奋力打造绿色标杆银行
2021-07-30 17: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绿色债券业务亮点频现 江苏银行深圳分行奋力打造绿色标杆银行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7月30日讯  近日,江苏银行深圳分行成功落地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六期绿色超短期融资券,发行金额达20亿元,这是江苏银行迄今为止单笔承销规模最大的绿色债务融资工具。截至7月29日,该行2021年债务融资工具承销规模首次突破100亿元大关,达125.8亿元,在广东地区承销商排名中位列城商行前列。

image.png

在当前全球大力倡导温室气体减排、我国加快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下,江苏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持续助力绿色低碳发展行业融资,积极拓宽实体经济的绿色融资渠道,将行内金融资源逐步向绿色发展领域倾斜。紧抓绿色债券项目的政策支持机遇,在致力于为客户争取最优发行条件,踊跃推进绿色和可持续发展业务。近期,江苏银行深圳分行陆续落地多笔绿色海外债投资业务,投资规模突破2亿元人民币,集中用于符合评估条件的绿色项目,大力支持低碳气候适应型企业转型,助力生态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江苏银行深圳分行在总行信贷政策的倾斜下,在专业化经营体系和社会风险管理体系的强大依托下,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围绕“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力”的绿色金融品牌建设目标,着力打造专业化经营和社环风险管理两个体系,服务实体经济的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经过多年的实践和探索,逐渐形成具有自身特色和行业领先的优势。江苏银行深圳分行为贯彻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下一步将扩大绿色支行试点,加快建设完善绿色专营机构,不断提升绿色金融服务质效和专业化经营能力,奋力打造绿色标杆银行。(通讯员 田中印)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