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承销发行华润电力投资有限公司“碳中和”资产支持票据
2021-07-30 14: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承销发行华润电力投资有限公司“碳中和”资产支持票据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30日讯 近日,由光大银行深圳分行主承销的华润电力投资有限公司“碳中和”可再生能源补贴资产支持票据成功发行,本期绿色资产支持票据发行规模20.05亿元,是光大银行系统内落地的首笔“碳中和”资产支持票据。本期绿色资产支持票据的发行是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绿色发展决策部署推出的重要创新产品。项目入池基础资产年二氧化碳减排量为6,069,400.67tCO2e(“tCO2e”即“每吨二氧化碳当量”),具有显著的碳减排效应。

据悉,华润电力是华润集团旗下香港上市公司,是中国效率最高、效益最好的综合能源公司之一,公司聚焦绿色能源发展,高质量发展清洁能源、火电,优化煤炭资产,业务已覆盖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

此次项目受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分行积极响应集团《关于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加快绿色低碳转型的行动方案》,在总行投行部、同业部及理财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高效地完成从立项、审批到发行、投放的全业务流程,理财、同业资金与投行形成了有效投承联动,积极发挥了财富E-SBU生态圈作用。同时,较低的票面利率与业务时效性得到发行人的高度认可,有效增强了分行与客户的合作黏性。

下一步,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将积极响应集团、总行部署,践行集团E-SBU发展战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通过绿色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客户提供投融资一体化的解决方案,为实现光大银行“绿色光大”战略目标添砖加瓦。( 楼蓉 沈婷)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