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休里的一堂音乐党课 福田街道携手鼎和大厦在歌声中感悟党的光辉历史
2021-07-28 15: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午休里的一堂音乐党课 福田街道携手鼎和大厦在歌声中感悟党的光辉历史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7月28日讯“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7月28日,在鼎和大厦写字楼短短的午休时间里,一堂别开生面的音乐党课开课了。

image.png

这是一期由鼎和保险公司党委、福田街道党工委、福田区公共文体中心党总支联合主办,鼎和大厦楼宇工会联合会、福田区文化馆福田街道分馆承办的音乐党课。活动以“百年风华‘声’入人心”为主题,通过福田街道办邀请的乐队、鼎和大厦入驻的企业精选的音乐节目,以党史为脉络,以音乐为载体,讲述了党的光辉历史。

现场,大家通过合唱、萨克斯演奏、男女二重唱等方式,演绎了《我和我的祖国》《窗花舞》《唱支山歌给党听》《映山红》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表达党与人民血肉相连、休戚与共的深厚情怀,让现场观众在歌声中回顾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奋斗历程。党课还设置了听歌识曲、故事分享等环节。在故事分享环节,主持人以歌曲引入,将歌曲内涵、创作背景娓娓道来,将党史知识贯穿其中,引发现场听众的强烈共鸣。

此次新颖的党课在充满力量的歌声中圆满落幕,全场观众一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震撼的旋律、嘹亮的歌声把整个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此次音乐党课突破了既定的印象模式,讲活历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通过歌唱、演奏经典佳作层层叠进、引人入胜,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艺术感染中得到精神的洗礼。在午休的时间里,短短的45分钟,一节党史教育与音乐相结合的党课也让上班族们耳目一新。

鼎和保险公司作为南方电网公司全资控股子公司,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勇担责任,积极落实“六稳”“六保”,主动融入地方经济与社会管理大局,充分发挥保险“社会稳定器”和“经济助推器”作用,始终致力于服务国家战略落地、促进特区经济发展、助力民生工程建设、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等。自成立以来,鼎和保险公司保持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先后获中国银保监会法人机构经营评价、服务评价、风险综合评级三项 A类、中国人民银行反洗钱分类监管 A类评级、穆迪保险财务实力国际A3评级等,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未来,鼎和保险公司将以党建活动为载体,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干实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记者 汤莎 通讯员 曾悦 谢育)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