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艺至美,茶道至心”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工会2021年阳光茶艺班开课啦
2021-07-28 14: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茶艺至美,茶道至心”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工会2021年阳光茶艺班开课啦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8日讯 茶文化源于我国,历史悠久,传承至今,是中华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茶艺,更是在中华优秀文化的基础上又广泛吸收和借鉴了其它艺术形式,并扩展到文学、艺术等领域,形成了具有浓厚民族特色的中国茶文化。

为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阳光文化氛围,搭建培养员工兴趣爱好和发展一技之长的平台,7月21日,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工会阳光茶艺班在6楼会议室开课啦。据悉,此次活动的举办是对分行党委提出的“幸福生活快乐工作”价值理念的落地实践,也是打造、展现和谐家园的“家园文化”。

课上,特别邀请到高级茶艺师、国家高级茶艺考评师、福之涌文艺社会长瑾颐老师从茶文化历史渊源到中国六大茶类普及等方面为员工详细讲解中国茶文化知识,传授茶艺精髓。

身着一袭古典旗袍的瑾颐老师从持杯、持盖碗,再到泡茶、品茶,耐心示范,指导大家的手势、表情、形体等。举手投足处、行云流水间,都给人一种内涵之美、神韵之美,将大家的目光牢牢吸引住。在领略茶艺美感、品尝茶汤醇厚的同时,提高员工自身文化修养和艺术品位,增加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信心。

“茶艺至美,茶道至心。”下一步,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工会将常态化开展系列文化培训活动,践行“三声工作法”,结合员工兴趣爱好开展课程,不断增强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凝聚力,给员工真正看得见、摸得着的光大家园关怀。(楼蓉 沈婷)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