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大力推进存款保险宣传 力争年底整体实现深圳各社区、行政村全覆盖
2021-04-15 19: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大力推进存款保险宣传 力争年底整体实现深圳各社区、行政村全覆盖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2021年4月15日 (记者朱琳 通讯员李玲 司蕾)“存款保险不需要申请,只要在正规银行存款,都会受到存款保障”“看到存款保险标识这个牌子,更加放心了”……近期,在临近《存款保险条例》施行六周年之际,中国光大银行深圳分行举办存款保险制度普及活动。网点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存款保险的宣传折页向客户介绍存款保险制度相关知识,并就客户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根据最新要求,深圳分行近日已全面启动存款保险宣传工作,在以韩学智行长为班长的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党委班子的领导下,茹玮岩副行长牵头主抓,计划财务部主办,阳光服务(消费者权益保护)办公室等部门协办,各支行已将存款保险宣传纳入日常工作,将依托存款保险工作机制,明确宣传培训目标、受众群体、具体内容、形式和频率等,稳步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深圳分行力争年底整体实现深圳各社区、行政村全覆盖。

据了解,存款保险又称存款保障,是国家专门设立的存款保险基金,明确当个别金融机构经营出现问题时,依照规定对存款人进行及时偿付,保障存款人权益。存款保险覆盖所有吸收存款的银行业金融机构,被保险存款包括投保机构吸收的人民币存款和外币存款。根据存款保险条例,存款保险实行限额偿付,最高偿付限额为人民币50万元。

根据存款保险制度实施工作安排,中国人民银行要求于2020年11月28日正式启用存款保险标识。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于11月9日召开了存款保险标识启用工作会议,部署了深圳存款保险标识启用的相关工作。会后,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立即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成员包括计划财务部、阳光服务(消费者权益保护)办公室、零售金融部、办公室、渠道管理部、运营管理部、信息科技部等相关人员。光大银行深圳分行下辖的所有传统物理网点和自助银行均在2020年11月28日前完成存款保险标识的启用。

根据人行最新文件要求,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各经营网点依托网点跑马电子屏、宣传折页栏、海报等资源,及门户网站、微博、微信、短视频等新媒体平台,通过摆放宣传折页、播放存款保险宣传口号及视频、咨询问答等,做好日常宣传。此外,各支行还将结合5月的《存款保险条例》实施周年开展贴近基层的专题系列宣传活动,结合9月金融知识普及月开展全天候、开放化的集中宣传活动。

为了消除宣传盲区,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将利用基层网点、金融便民服务点、金融流动服务车等作为政策宣传点和信息采集点,下沉宣传工作重心,做好周边社区基层群众金融咨询服务,重点主要放在原关外等相对偏远地区,重点关注信息获取较为闭塞、文化程度和家庭收入“双低”人群及50岁以上的群众,并协助开展基层调查和公众认知评估。

据了解,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将通过做好支行负责人以及营业网点大堂经理、临柜人员、客户经理等一线员工的培训工作,实现一线人员培训全覆盖,为存款保险宣传的有效开展提供人员保障,分行也将加强对各级分支机构、网点宣传工作成效的评估。

接下来,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将进一步落实存款保险制度的普及和推广,深化阳光服务工作质效,切实保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建立和传播中国光大银行深圳分行保护消费者、不断追求服务品质的积极形象。

[编辑:肖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