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深圳市分行纪委完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评
2021-04-14 14:52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建行深圳市分行纪委完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评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4日讯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压实领导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责任,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近日,建行深圳市分行纪委统筹谋划、分步推进,全面完成了该行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评工作。

延伸基层,“责”“廉”意识有效传导。建行深圳市分行纪委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评对象范围由分行党委管理干部扩展至各二级分支行党委管理干部。领导干部通过撰写述责述廉报告,对照“四个亲自”“一岗双责”要求,对照党章、党的六大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自检,全面反思、总结自身2020年履责守廉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方向,为新一年的工作打牢思想根基。

“线上+线下”,扎实推进述责述廉。建行深圳市分行纪委组织各单位召开述责述廉会议,领导干部通过面对面述责述廉,互查互评、互学互鉴;联合金融科技部开发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评线上评议系统,“云评议”简易快捷、务实高效;随机选取领导干部、员工代表开展电话廉政访谈,听取群众对领导干部履行“四个亲自”“一岗双责”方面的建议和意见,及时有效、客观公正。

细化标准,考评结果客观公正。建行深圳市分行纪委在去年考评实施细则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考核评定标准,新增了考评对象被评定为“履责基本到位”“履责不到位”的具体情形,同时结合日常监督、谈话函询、线索处置、主体责任考核结果,以及本人述责述廉、线上评议结果、电话廉政访谈等情况,对每位领导干部进行多维度综合考评,确保考评结果有章可循。(冯楠 )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