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教育进课堂 上海银行深圳分行“少儿财商课堂”开讲
2021-04-13 16: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金融教育进课堂 上海银行深圳分行“少儿财商课堂”开讲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2021年4月13日讯 (记者 朱琳)为了提升青少年的金融素养,养成基本的财商观念,近日,上海银行深圳分行联合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在益强小学试点开设“青少年金融科普大赛财商小课堂”,受到了现场同学的普遍欢迎。

在4月8日开讲的第一堂课上,上海银行深圳分行的工作人员通过引导同学们对“我为什么需要钱”这一主题进行讨论,从不同的角度探讨了金钱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并通过引导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金钱观。随后,上海银行深圳分行的老师还通过与同学们一同填写“愿望清单”、共同制作“愿望相册”,并建立自己的“梦想储蓄罐”,来引导孩子们合理分配零花钱和压岁钱。在课堂最后,孩子们争相举手分享自己对于本堂课的感想以及未来对零花钱的规划。

除“我为什么需要钱”以外,上海银行深圳分行还为此次“青少年金融科普大赛财商小课堂”编制了“我也想投资”“我的第二个身份证-征信”“金融小剧场”“银行初体验”“小狗钱钱读书分享会”“社团实践”七节课,采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带领孩子们由浅入深的学习金融知识,让孩子们在欢乐中提升金融素养,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编辑:肖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