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平湖支行正式开业 打造跨境电商一站式服务平台
2021-03-23 11:42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浦发银行平湖支行正式开业 打造跨境电商一站式服务平台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3日讯   疫情期间,跨境电商作为新型贸易方式,以逆势增长的势头为诸多外贸企业纾忧解困,成为“稳外贸”的重要支撑。为助推跨境电商产业持续成长,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于323日正式开立首家以服务域内跨境电商和居民为主、兼具公司和零售业务的综合性特色支行——平湖支行。

平湖支行的开业,既是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抢抓“双区驱动”历史机遇、助力深圳打造全国首个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和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重要举措,更是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扎根平湖、立足龙岗、放眼深圳,致力为域内电商企业和居民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重要窗口。

image.png

早在平湖支行正式开业之前,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一直坚持创新金融服务与产品,不断增强跨境电商的“获得感”。2020年,该行构建完“四位一体”的FT账户体系后,又成为深圳“跨境电商出口收结汇”业务第二家试点银行,持续加大对外贸企业的支持力度。为解决支付手续繁琐、资金回收慢、手续费高、汇率波动大、存在欺诈风险等困扰跨境电商企业的堵点痛点,浦发银行联合花旗银行创新推出了跨境电商全球收款业务产品,为在亚马逊开店的外贸企业提供“速度快、价格好、安心收、灵活取、服务全”的整体金融解决方案。

不仅如此,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还充分开展了对行业、客户、市场的前瞻性研究,从跨境电商行业涉及的海关、税务、外汇、支付结算、融资等多角度展开分析与建议,引领发布了《中国跨境电商行业研究报告》。随着今年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能级的提升,浦发银行将继续加大投入,以API为连接器把金融服务融入跨境电商生态,将银行结算、融资、存款等金融服务嵌入到跨境电商的备货、生产、物流、通关、销售等各个场景,提供全旅程数字化服务功能,帮助中国卖家一站式“卖全球”。

为助推跨境电商生态圈的构建,更好发挥跨境电商产业集聚的区域经济优势,浦发银行深圳分行选址平湖恒路E时代大厦,建立跨境电商专业化服务团队,打造出如今的平湖支行。经业务团队的长期耕耘,支行客户体量已初具规模,以跨境电商为主体的客户群超50家,其中十亿级规模近20家,既有电商头部企业、后起之秀,还有辖区知名实体企业。

image.png

为给客户提供舒适便捷的业务办理体验,平湖支行在全新的3.0网点推出智能化、数字化厅堂设计。通过24小时自助银行服务区和电子银行服务区的远程智能银行、高速存取款机、移动营销平台等新型智能设备,客户可轻松完成业务办理。不仅如此,支行的咨询引导区、业务办理区、等候休息区、贵宾服务区等区域分隔清晰,客户办事能够“一目了然”,温馨的暖光源、舒适的沙发、亮眼的绿植则为大家打造出宾至如归之感。

image.png

一流硬件的背后是平湖支行更为优质专业的服务。在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的大力支持下,平湖支行已全面整合跨境电商平台、企业、物流、税务、外管等多方资源,既能发挥FT自由贸易账户在结算及融资、外汇避险等业务优势,又可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涵盖生产供应、仓储运输、报关通关、境外销售、资金结算等全流程的“融资+融智”特色金融服务方案,保障跨境电商企业提效率、降成本、增效益。

除了充当客户的“智囊团”,平湖支行将坚持履行金融国企的社会责任,始终坚守“金融服务实体”的本源初心。开业之后,平湖支行将更主动地对接街道、社区、园区及各类平台渠道,深入开展“百行进万企”、“金融专题讲座”等普惠金融活动,持续强化银企合作,为域内实体企业破解生产经营难题提供便捷高效的普惠金融服务。

一个健康的金融生态圈还需要高素质的金融消费者。平湖支行将以辖区居民为重点服务对象,落实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将普及金融知识、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融入日常,积极举办各种理财投资沙龙,广泛开展防范金融诈骗等科普活动,提升辖区居民金融风险防范能力,让居民更加懂得财富管理和理性投资,实现财富最大附加价值。

image.png

开业当日,深圳跨境电商协会与亚马逊全球开店相关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在谈到未来的发展时,浦发银行平湖支行行长表示,支行将秉承“笃守诚信,创造卓越”的核心价值理念,坚持客户体验与数字科技驱动,通过创新金融服务产品、探索产业金融服务模式、完善线上线下服务体系,致力于平湖跨境电商生态圈的构建,让每一名客户切实感受到支行的专业与温度、专享极致金融服务体验。“在深圳“双区”建设新征程中,我们希望与域内企业和辖区居民结下鱼水之情,共筑成功之路。”

 

[编辑:唐朝]